上海大型经适房基地将先期实施公交"单一标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大型经适房基地将先期实施公交"单一标价"
2009年10月22日 17:2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对矛盾比较突出、票价相对较高的大型经济适用房和动迁基地的公交线路,本市将先期实施单一票价,普通公交1元,空调车2元。昨天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透露相关信息。

  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局长孙建平在汇报本市落实“公交优先”战略推进状况时提到,去年本市提出要加快推进统一城乡票价结构,目前正在研究实施方案,不少人大代表指出,目前提出的方案将原来4种类型8种价格调整为2种类型4种价格,方式复杂而且降价力度不够,也没有从根本上统一城乡票价,希望“一步到位”在全市实施统一票价——普通公交1元,空调车2元,最大限度降低郊区居民和农民出行成本。

  对此,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调研表明,全市实施“单一票价”必须解决好公交线路长度问题。目前,全市超过30公里以上的公交线路有200多条,最长线路达到97公里。如果所有公交线路不分长短全部采用“单一票价”,既不合理,也将导致开辟长距离线路的呼声高涨,不利于全市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和合理布局。

  “解决好超长线路的调整缩线,配合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建设同步调整配套公交线路,配套新建扩建相应公交始末站,都还需要一段准备时间。”孙建平说,近期,城乡实施单一票价就从“矛盾比较突出、票价相对较高”的大型经济适用房和动迁基地的公交线路开始。

  此外,大型居住配套公交线路,将优先考虑出行便捷经济。每个大型居住区配套2-3条始发线路,基本实现“一次换乘”到达中心区域,以及基地居民导出地的行政区。同时,配套轨道交通的公交号码线路,高峰时段运行间隔不超过8分钟,平峰时段不超过20分钟,其他公交线路运行间隔不超过25分钟。对新建大型居住区坚持规划、住房、交通的“会审制度”,公交配套提前介入,做到规划、设计、施工和投用“四同步”,确保大型居住区交付使用之日,就是公交同步开通之时。

    (记者 姚丽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