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国十一条”重拳:未见更多新招关键看落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点评“国十一条”重拳:未见更多新招关键看落实
2010年01月15日 09: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办公厅10日正式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近期部分城市出现房价上涨过快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通知说,要进一步加强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通知还提出调控楼市的五大方面共11条具体措施(被称之为“国十一条”),包括首次提出省级政府“问责制”,再次强调二套房贷首付必须超过40%等,其重点落在支持刚性购房者,打击投资和投机性需求。

  点评:此次调控政策主要集中在增加供地、打击囤地、差异化信贷政策等方面,与此前楼市调控手段相似,并未见更多新招。而且多数政策实际一直在实施,包括二套房首付超四成、增加保障性住房等。调控效果如何,关键要看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落实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