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北京四环内房价将暴涨 总体房价增长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北京四环内房价将暴涨 总体房价增长放缓
2010年01月25日 10: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人大代表潘石屹昨天表示,北京现在供应土地状况是“量多地偏”,四环内的房价将会暴涨,总体房价增幅放缓。

  今年北京市供应土地的数量达到了历年之最。市人大代表潘石屹表示,北京现在供应土地的状况是“量多地偏”。“北京近期供应的土地基本在四环外,四环外房价较低,因此总体房价的增长会放缓。但四环内的房价将会暴涨。”

  针对小产权房问题,潘石屹说,10年前北京就提出要解决小产权房问题,但处理办法一直没有出台,而每年还是不断有新的小产权房建成,在几年前就达到了10万套。小产权房实质上并没有产权,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出现问题将影响很多人的利益。“比如四川的唐福珍事件实际属于小产权房的矛盾。”潘石屹说。

  潘石屹建议,政府应该出台措施解决小产权房问题。他特别强调,小产权及小产权的房屋质量同样应该受到重视。

  对住房问题,潘石屹认为,盘活二手房市场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所在。“房价上涨速度快、空置率高,都是流通不畅造成的。解决的最好办法就是要让二手房市场活跃起来。人们关心房价的背后,实际是关心自己能不能买得起房。”因此要征收物业税,增加持有成本。这样才能保证不影响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人买房,同时“拦住”囤房者与投资者。

  对于建外SOHO即将举行的业委会选举,潘石屹显得比较谨慎,他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参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