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上涨为省银子 毕业生搁下论文先忙租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租金上涨为省银子 毕业生搁下论文先忙租房
2010年05月14日 15:4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购房者转而租房,这带动了租房市场的涨价。许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为省银子,纷纷选择毕业前提前租房。

  近日,在海淀区魏公村地区的一家链家地产营业部,记者见到了前来租房的清华大学毕业生蒋希。

  提前找好了就业单位的她,本想专心于毕业论文。现在却发现,租房成为一大难题。

  “一星期前开始和同学看房,发现一天一个价。”蒋希说,一个星期过去了,在中关村原本看好的一个单间已经涨了近300元。她决定,先放下手头的论文,提前找房。

  而选择提前租房的中央民族大学大四学生李洁则表示,4月底,她看到楼市政策调整可能影响租房市场的新闻,便提前在五道口地区租下一个单间。

  如今,半个月过去,现在该地区相同面积的单间价格,已比她求租时月租涨了400元。

  中介说法

  预计短期内租金很难回落

  今天上午,五道口地区我爱我家中介营业部置业主任刘先生介绍,今年学生租房高峰期比往年的6月中旬提前了近一个月。

  刘先生介绍,目前他们门店,每天仅五道口地区就出租10套以上,其中八成都是学生,平均3天就得更新一次房源。

  “房东有时一天换一个价。”他说,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不少购房人开始观望,纷纷转向租房,这也带动了租房价格的上涨。

  另外,多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预测,短期内价格很难回落。(记者 张航 实习生 徐天)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