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厉以宁:遏制房价还需增加有效供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济学家厉以宁:遏制房价还需增加有效供给
2010年05月19日 14: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学家厉以宁昨天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的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上说,紧缩信贷有效遏制了房价上涨,但要真正解决房价问题,还需增加房产供给。

  他指出,资产价格变动通常出现在经济复苏之初,这时实体经济投资方向不明朗,大量资本进行资产炒作,导致了资产价格上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大量的资金流入房地产领域,导致房价的飙升。当前,限制资金流入房地产领域,抑制投机性的炒房需求,有效地遏制了房价上涨,但没有解决问题。

  要增加房产供给,特别是针对中低收入群体的供给,才能真正解决房价问题。厉以宁说,政府应该针对高收入、中收入、低收入家庭制定不同的政策:

  低收入由政府提供廉租房,这是政府的责任。中等收入要建立平价房,房价稍高于廉租房,但低于市场价。平价房应该通过政府收购的方式来解决,买到房以后若干年内不能转让,只能由政府回购。高收入则交给市场。如果房地产不增加供给,只是限制投机性需求,钢材、水泥等上游产业就会出问题,影响中国经济增速。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