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官方证实:27宗“地王”只有七宗动工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官方证实:27宗“地王”只有七宗动工建设
2009年08月11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陈建)广州二十七宗“地王”中二十四宗闲置“晒太阳”?近日,有关媒体援引合富辉煌公司的调查数据,刊登了有关二十七宗用地至今未动工建设的报道,舆论哗然,闹得沸沸扬扬。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经逐宗实地踏勘和认真核查,二十七宗用地中有七宗已动工建设,其中三宗甚至已开盘售楼;有四宗用地已调整为公共绿地,其余二十宗地块未动则分五类情况,当中五宗处理方案已报市府,计划在九月份处理完毕。

  这是广州市首此正式对外公布二十七宗“地王”的处理情况,并首次高调宣布正式收回地王,“打头阵”的是科学城“地王”。这幅也是二00七年以来广州二十七块地王中的“总价之王”,位于广汕公路与大观路交汇处东南侧,占地面积四十七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近七十一万平方米。当时,这幅科学城“巨无霸”地块,引来保利、万科、城建、粤海、合生、招商地产等企业,最后由一神秘竞买家广东中莱投资公司投得,达四十四点七亿元。该地块目前仍在“晒太阳”,闲置达到两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该地属于用地单位严重违约,政府已依法解除出让合同,收回土地使用权,没收竞买保证金,并对开发企业进行了违约处罚。黄文波证实,在收回该地块的同时,没收竞买人所交的保证金八千万元。

  此外,另有地产“大腕”所投得的五个“地王”会视情况或收回和没收保证金,或允许延期缴纳地价。至于将处多少罚金,国土房管局并未公布。黄文波表示:“我们不会对知名企业法外施恩。”

  黄文波指出,二十宗未动地块共分五类情况,其中五宗因为发展商都缴交了土地竞买保证金,所以有关部门将根据开发商的“开发意愿”进行处理。

  黄文波透露,根据他们缴交地价的情况和开发意愿,房管局已将分类处理意见上交了市政府,计划在九月份将这些地块处理完毕。将按照合同决定是否没收土地,收回来的土地则重新公开出让。(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