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个月推地近60幅 土地开闸缓饥渴抑制地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一个月推地近60幅 土地开闸缓饥渴抑制地王
2009年11月05日 14: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月内,上海以各种形式新推土地近60幅。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如此快速并大量推地的策略志在“缓解开发商的土地饥渴,抑制地王”。

  指标提前完成

  今年年初,相关部门设定的今年上海市土地出让金处收入仅为 393亿元,这与 2007年的481.294亿元、2008年的398.184亿元相比略显保守。

  而根据现有公开数据测算,今年上海市的土地出让金及相关收益仅凭借金地赵巷地王、华润南翔地王、中海长风地王、保利黄浦中心地王和绿地龙华地王等五块土地的交易,就达到了256.5亿元,加之上半年的242.65亿元及其他土地出让收益,这意味着,截至今年三季度,上海市政府在土地出让上的收益已实现了近500亿元。

  土地遍地开花

  尽管“任务已经达标”,但上海推地仍未见消减态势。在9月底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上海市各区推出了涉及浦东、普陀、闸北、杨浦、宝山、闵行、嘉定、松江、金山、奉贤、青浦、临港新城(原南汇)等12个地区近60幅居住类及商业办公类土地,土地总面积高达420逾公顷。

  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近阶段是上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中供应期。 “如果在今年四季度放开土地供应,开发商将更理性购买土地,地王现象自然会减少。 ”某房地产民企总经理坦言。

  部分不限“90\70”

  在近期的60幅地当中,不乏市场焦点。高力国际研究部董事李庆贤认为,静安区49号地块及黄浦区163地块皆位于上海核心商务区,代表市场交易价格风向。

  值得一提的是,10月底嘉定区推出的总计约57公顷的11幅土地中,住宅用地将不受到“90\70”政策限制,而住宅用地约占47公顷。

  实际上自今年5月以来,不少地块已经不再执行“90/70”这一政策。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一些地块吸引力不是很强的土地取消“90/70”限制可以自抬身价。

  据了解,目前北京、杭州、南京、成都等一些城市已经叫停执行三年多的“90/70”政策。 (黄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