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块土地节后入市 料将诞生新“地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22块土地节后入市 料将诞生新“地王”
2010年02月21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春节还未过完,北京土地市场提前预热,包括CBD核心区 “中服地块”在内的22块土地将从下周起陆续通过挂牌、招标出让的方式集中入市。是次入市的土地地块大小合适、位置优越,海淀东升乡蓟门桥北居住商业金融地块、大望京商务区地块、朝阳常营乡地块等都被业界奉为热点地块,而以50亿元人民币起拍的“中服地块”则有望成为北京市“新地王”。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资料显示,2月22日北京将有10个地块集中入市交易,包括中服地块、海淀东升乡蓟门桥北居住商业金融地块等,而在3月3日,又将有9个地块集中入市,总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其中仅大望京商务区就将有3个地块入市,分别为2个商业金融用地和1个住宅混合公建用地。

  据了解,大望京商务区是在大望京城乡一体化改革试点土地储备完成的基础上,拟建设的重点功能区。此次推出的商业金融用地和此前的中服地块相似,为了确保功能区的定位,设置了一些拿地的限定条件,如除住宅和公寓外,开发的项目不允许分割出售,并鼓励科技或服务业总部与开发商组成联合体竞买。

  事实上,为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从今年1月份起,北京市就加大了土地供应量。数据显示,1月北京总成交土地26宗,总成交金额为132.46亿元。其中居住类用地4宗,总建筑面积为67.3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89.55亿元,平均楼面地价达到每平方米13305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尽管节后迎来土地供应小高潮,但纵观全年商品房土地供应量,相比去年依然没有增加多少,2010年预计供应2500万平方米土地中,一半给了保障性住房,因此地理位置优越的土地将更为稀缺,由于是次入市土地多属于热点地块,预料北京土地市场将再掀起一轮“抢地大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