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源昌地产闲置土地被罚3.15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厦门源昌地产闲置土地被罚3.15亿元
2010年05月10日 13: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4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挂牌督办18宗闲置土地处置进展情况的公告》,厦门源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2007G27号地块被处以高达3.15亿元的罚款。这是国土资源部门针对房地产开发商囤地、炒地行为采取的一项严厉措施。有关专家指出,当前房价居高不下,开发商囤地、炒地是重要推手,必须打击这种行为,整合闲置土地,加强对土地市场的调控。

  厦门源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福建知名的房地产企业。2007年9月8日,厦门源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挂牌拍卖竞得位于厦门环岛路与湖里大道交叉口西南侧的2007G27号用地。

  按照合同约定,厦门源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缴款时间为合同签订之日起60日内,约定动工期限为2008年9月8日。但项目成交后,这家公司只缴交土地出让金6.25亿元,直到目前仍然没有动工。

  同时,在拍得2007G27号用地的一个月后,与厦门源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属一家集团的厦门溢源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又以9.5亿元竞得位于厦门五缘湾片区环岛路南侧、五石路东侧的2007G19号居住、商业用地,其土地面积和建筑面积也分别达到5.08万平方米和9.15万平方米。记者从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了解到,2007G19号地到目前也仍未动工,国土资源部门正在摸底清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