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使用4年新楼盘一身补丁 屋内漏雨又长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仅使用4年新楼盘一身补丁 屋内漏雨又长毛(图)
2009年05月26日 16:0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仅交付使用4年的新楼盘——铁西区的和皇家园,楼身却布满“—”、“|”、“+”形的“补丁”,这些都是物业部门临时修补后留下的痕迹。住户介绍,该楼盘从入住的第二年开始,很多户居民的家中就开始漏水、长毛,5月21日至25日期间,记者多次对该楼盘进行调查。

  楼体——穿着补丁衣

  2005年底,范女士在和皇家园买了一套房子,第二年开春后,就发现客厅、卧室的墙壁上开始长毛,下雨时还会从平台处漏水。到了2007年时,不只居民家中长毛,整个楼体的外墙还出现裂缝,现在楼体上都是物业部门临时处理、涂抹后留下的痕迹。

  5月21日,记者来到和皇家园,在远处记者就看到,有3栋楼的楼体上有很多不规则的涂抹线条,走近一看,都是因为楼体起鼓、裂缝才修补的。而和皇家园12号楼的墙体还存在苯板脱落的情况。知情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墙体苯板脱落不止这一次。今年4月,风力较大,她眼睁睁看着一块15平方米左右的苯板从墙上掉了下来,险些砸到一个老人。

  屋内——漏雨又长毛

  在小区内11号楼4单元11楼2号于女士家,记者一进去就闻到刺鼻的霉味。因漏水严重,客厅的棚顶除了有渗水的痕迹,墙皮也已翻了起来,并出现了长毛情况。于女士说,她花了34万元于2005年购的房子,第二年就开始出现漏水、墙壁长毛的情况。没办法,她一家在去年搬了出去。但很多的住户只能继续生活在房屋漏雨、长毛的环境当中。记者在走访11号楼、12号楼的近10家住户时发现,家家墙壁都有类似情况。“一次我正与孩子吃饭,没想到饭厅棚顶的墙皮就掉下来了……”83岁的高淑园(音)老人说。

  物业——今年彻底修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找到了沈阳兴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经理说,楼体出现裂缝主要是原来固定钉打得少造成的。目前,小区住户的投诉已引起辽宁华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重视,现已开始着手维修,预计工期将持续1个月20天。具体施工的标准,将会按照与小区业主达成的维修方案进行操作,质量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于经理保证,这次维修后,明年居民家再不会出现长毛情况,彻底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质量保修至少为3年。

  不过,住在12号楼的很多住户仍非常担忧:房产部门连续3年都进行维修,但仅是给室内长毛的地方刮刮大白,却始终都没修好。如何确保此次维修就能真的修好,如果过了保修期,房屋还是没有修好,该找谁来负责呢?

  对此,辽宁人民律师事务所赵志义律师表示,建筑工程质量保修期内,用户有权就工程质量缺陷向建设单位提出质量保修要求,建设单位不履行保修义务的,用户可以向工程质量监督机构投诉。 本报记者 吴妍焱 摄影 李双琦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