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五年房产证没办 原来出售前已抵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了五年房产证没办 原来出售前已抵押
2009年06月18日 15:1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房证,安不上电梯,这是胜利家园小区业主们30页的投诉材料。

  新闻闪回:沈阳市和平区西安街96号的胜利家园,房子已经住进了五六年却一直没办下来房证,原本是电梯房却一直没安装电梯,业主购买的房子在出售前,就被抵押给银行贷款。

  本报在3月12日刊发了《住了五年还没领到房证》后,胜利家园的居民说,开发商曾经将电梯拉到小区内,居民们本以为终于要安装电梯了,可是,直到现在,盼了5年的电梯还是没能装上。

  胜利家园的十多户业主反映,胜利家园内很多房子是在被抵押给银行之后,又卖给业主的,存在着“一女二嫁”的问题。

  住,住不好;卖,卖不了,这就是胜利家园小区内一些业主忧虑的事。日前,记者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

  “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好了,怎么也想不到,这房子,就这么砸手里了。”居住在沈阳市和平区西安街96号胜利家园的劭女士老两口无奈地对记者说,他们手里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竟然成了烫手的“山芋”。

  劭女士2005年购买了一套胜利家园小区内的住房,劭女士说:“当时卖楼的说得特别好,只要入住,马上就安装电梯。”

  2008年3月的时候,开发商发了一个通知说是要安装电梯,电梯井的护墙都砸开了,却一直没有安装,通知已经过去一年多了,电梯井就一直露在外面,“一开始看着害怕,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在电梯口处钉上了一块胶合板,给挡住了。”

  就这样,劭女士和87岁的老伴住了接近6年的时间,购买的电梯房却迟迟等不到电梯。

  劭女士说,她最初的想法是,把胜利家园的房子卖掉,可是当她找到中介卖房子的时候,却拿不出房产证,从购买这个房子到现在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没有房产证,房子根本没有办法交易。“我们现在就是守着这么大个房子活受罪。”现在几名业主将万合房地产开发公司起诉到法院。

  劭女士说,他们后来到房产局去查阅了房子的相关材料,当时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小区内一共34户业主,只有18户业主的购房合同在房产局备案,另外16户在房产局登记的姓名和业主姓名并不吻合,而且这些业主的购房合同根本就没有房产局核准之后的备案印章。

  业主们通过中介对自己手里的房子进行了调查,却有更惊人的发现。

  其中有不少房子在卖给自己之前,已经被抵押给两家银行贷款,这样的情况,胜利家园小区业主不完整的统计了一下,居然有17家。记者找到了两家银行,其中一家银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五六年前,曾和胜利家园的开发商万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过合作,但是双方合作早就已经结束了。

  记者在另外一家银行调查的结果让人震惊,目前,一共有11套房产被抵押贷款,而且贷款人姓名与目前居住的业主姓名不符。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法院提起诉讼,他们一直在焦虑中等待着。 (记者 栾俊学 于海涛)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