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诉物业案今开庭 赵普未现身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央视名嘴诉物业案今开庭 赵普未现身法庭
2009年08月11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直播“抗震救灾”节目时动情落泪而感动观众的央视主持人赵普,一纸诉状将北京嘉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推上被告席,要求其公示电梯间及楼宇外的广告经营收益情况。今天上午,宣武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上午9时,此案开庭审理,赵普并未出现在法庭上。其代理人解释说,赵普要到9点钟才下节目。根据起诉书内容,赵普表示,2005年4月8日,北京中集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被告签订了《朱雀门家苑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合同》,规定楼外广告的经营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可收取经营收入中一定比例(15%)作为佣金。根据该合同约定,物业应将广告位经营收益情况告知全体业主。物业在朱雀门家苑小区电梯间及楼宇外设立广告位,并获取了固定的广告费收入,但在收取广告费后,未向全体业主公示,也未说明使用情况,而是据为己有。赵普认为,根据《合同法》、《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物业公司应将广告收益情况向全体业主公示。

  对赵普的诉讼请求,物业公司全部不同意。其代理人表示,今年8月5日,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公示了近几年的全部广告收入并当场宣读了收益结果,扣除佣金后收益26万余元,不存在违约和私吞费用的情况,由于业主大会没有成立,因此物业一直代为业主保管该笔费用,并为此设有专门的账户。

  赵普的代理人表示,物业是在赵普起诉后才公开了广告收益,而且并没把广告的经营明细一并公开,以便业主对广告收益进行核算。 (记者杨昌平 通讯员甄红)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