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梯故障上月投诉53宗 高楼龄单体楼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电梯故障上月投诉53宗 高楼龄单体楼成焦点
2009年09月08日 16: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8·12男童坠梯”意外发生后,电梯安全引起各方关注。日前,广州市质监局首次通过媒体公布了电梯投诉处理结果。据悉,8月份该局共受理电梯投诉92宗,针对每件投诉,逐一安排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已处理完毕88宗,处理完结率达96.7%,发现曾出现困梯等电梯故障53宗,而一些楼龄较长的单体楼、小型住宅小区是电梯投诉的焦点场所。

  记者了解到,广州质监局通过媒体、网站、12365电话等多种方式受理的92宗投诉中,属超期未检的3宗,曾出现困梯等电梯故障的53宗,未粘贴警示标志或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的12宗,无效投诉7宗,其他问题的17宗。这些电梯投诉很少涉及办公楼、酒店、宾馆、商场、大型住宅小区,而一些楼龄较长的单体楼、小型住宅小区是电梯投诉的焦点场所。业内人士指出,这些焦点场所除电梯外,往往还存在一些综合性矛盾。例如,中央电视台曾报道过的海谊大厦,存在使用临水临电、未办理房产证、租户不交管理费等情况,电梯内的控制按钮遭人为破坏,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屡被人为撕掉等。这些问题,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协调,才能从根本上解决。

  投诉.

  电梯经常下坠

  位于天河区科韵北路的棠安苑小区,自2006年10月业主入住以来,7栋高层的14部电梯一直没有经过质监部门的检验合格就投入使用,经常出现高层直接下落的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处理:8月28日,广州市天河区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小区共有14台电梯未经定期检验合格,已发出指令书要求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小区有电梯在16楼运行时厅门门锁开关误动作,电梯随即自动下降到15楼,并非忽然下坠,当天已经维修完毕。

  投诉

  困梯不断

  刘先生反映说,广州江南大道100号中广大厦电梯困梯习以为常,乘坐时心惊惊。

  处理:该大厦约有20多户住户,其余是公司办公所用,电梯为已经使用10年的奥的斯电梯。6月确实出现过困梯情况,在15分钟内就被解救出来。公司电梯现由广州市信机电工作有限公司维保,有资质,配有持证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对电梯全面检修、轿厢内加贴报警提示语、大堂张贴困梯工作指引等。

  投诉0

  维保人员无证上岗

  有市民投诉称,海珠区革新路25号金莎花园请不具备检修资格人员维护电梯,维保质量堪忧。

  处理:海珠区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经对维保合同、维保记录、维保人员是否持有效资格证、是否在维保公司有社保等内容进行现场查验,发现目前广州中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及维保人员均取得了开展电梯维保业务的资格证。

  投诉1

  电梯安检标志过期

  林先生投诉说,荔湾区四季花园小区的电梯安检标志过期,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该单位在用24台电梯,其中4台电梯的检验合格标志过期(有效期至2009年7月4日),据使用单位管理人员称,该4台电梯在2009年7月1日已年检,因未及时交纳检验费,未取得检验报告和合格标志,监察人员现场发出指令书责令其整改。

   (记者胡良光 穗质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