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传老房拆迁 "国有划拨"和"国有出让"有何区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祖传老房拆迁 "国有划拨"和"国有出让"有何区别
2009年10月21日 09:4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戴先生:他在东钱湖镇大堰村有一套祖传的老房子,2005年拆迁时,搬到了钱湖人家,当时补齐了差价。可戴先生的土地证使用权上写的是“国有划拨”,他认为他的土地使用权类型应该是“国有出让”。另外,他想知道在出让土地时是否还要交一笔出让费?

  宁波国土资源局东钱湖分局综合科曾初晓答复:戴先生的情况应该是以拆迁安置房的标准来对待,拆迁安置房的土地使用权都应该是“国有划拨”。国有划拨是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政府划拨该幅土地交其使用,或者直接将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给土地使用者,而国有出让是国家通过招拍挂牌出让等形式,将使用权给予使用者。

  两者最主要的区别是,国有划拨土地在再转让时要补交土地出让金后方可上市。至于出让金,要视房子面积和楼层高度而定。一般情况是1-2万左右。

  (朱笑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