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经适房申请现怪事 公示名单中有包工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亚经适房申请现怪事 公示名单中有包工头
2010年05月14日 16:32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上午,由三亚市住建局、监察局、民政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调查组继续对首批经适房公示期间的11宗举报进行调查。在当天调查中发现了怪现象——经济适用房申请人毛某国有两张异名异号身份证,其一张海南身份证用于申请经适房,另一张身份证用于应聘到一家工程公司参与工程建设。

  毛某国申请经济适用房上了公示名单,公示期间有人向三亚市住建局进行举报称,毛某国收入超标,而且其名下有车,他有双重户口,另一个户口名字叫毛某新,他负责一项工程,该工程从交通局中标,但中标人不是他。

  记者查看申报材料,其申报时用的是“4600”开头的身份证号,这是海南身份证,户口所在地在三亚下洋田派出所,其填报的年收入为26400元,其妻子没有工作,一家人租房住在友谊路。

  联合调查组对此展开了调查,调查组来到了三亚市交通局。在交通局道路村村通指挥部内,调查人员发现了一份湖南省某工程公司的聘任书,记者看见聘任书上写着“毛某新同志:现聘请你协助项目经理李某,对道宁队到响水作业区公路工程与甲方联系事宜。任期从2008年9月到该工程竣工结算止。”

  这份聘任书于2008年9月签署,毛某新签署了自己的名字,并附带一份身份证号,该身份证开头是“4305”,这是一张湖南身份证。而毛某新就是市民所举报的——经济适用房申请人毛某国的另外一个名字。

  随后,记者拨通了毛某国的电话。毛某国称,他现在在湖南老家,他的确申请了经济适用房,而且已经被公示。他还表示,自己的确有两张身份证,一张是湖南身份证,一张是海南身份证,湖南身份证的名字就叫毛某新。他也的确参与了道宁队到响水作业区公路工程,这条道路工程全长6公里,工程总造价约在500万左右,但工程老板不是他,他只是打工的,参加这份工作收入并不高,这个工程已经完工,现在他自己也没有参与其他工程当中。

  用湖南身份证受聘工程公司,而申报经济适用房时用了海南身份证,一个人怎么会有两张身份证?对此,毛某国解释,他在1989年就把户口迁到了三亚,而在老家的户口没有销掉,所以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他还说,的确有一辆车在他名下,但是那是朋友的车,朋友图方便把车挂靠在他的名下,实际上不是他买的,他也没有用过这部车。联合调查组的工作人员将继续对此进行调查。

  13日上午,联合调查组还对另一位被举报人王某进行调查。在经适房公示期间,王某被人举报,家里有房产,而且还在红旗街与兄弟开了2间铺面,明显不符合条件。联合调查组首先来到三亚春园一巷,王某表示,这处房产并不是他的,他是在这里租房子。工作人员来到红旗街找到了那两间铺面,但营业执照上写的不是王某的名字。

  工作人员还对其他2起经济适用房的被举报者进行了调查,目前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