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9万多平方米违法彩钢房被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兰州:9万多平方米违法彩钢房被拆(图)
2010年06月09日 15:15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历时70余天的我市近郊四区彩钢房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先后查处了177处、9万多平方米的各类彩钢房。为了坚决遏止违法建设蔓延势头,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6月20日前,必须严肃查处专项整治中遗留问题。今后,所有要进行处罚保留的违法建设必须经市执法局审核,否则一律拆除。

  拆除违法彩钢房

  据了解,从3月10日起,城管执法部门在近郊四区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彩钢房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包括近郊四区主次干道、广场、城市出入口及旅游景点周边等。经过全市执法系统的共同努力,近郊四区先后查处各类彩钢房177处,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在整治过程中,城关区执法局对辖区存在的彩钢房乱搭乱建问题不回避、不隐瞒,分门别类做好整治,较为彻底地解决了严重影响城市对外形象的乱搭乱建问题;七里河区执法局在不断加大违法建设拆除力度的同时,克服种种困难,依法拆除了新产生的彩钢房。

  影响市容必拆

  虽然此次彩钢房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个别单位调查摸底不细致,整治不彻底,仍存在一些问题,市执法局在督办核查中发现,隐瞒实情谎报情况现象仍然存在,受监管不力和权属等因素影响,部分彩钢房尚未按政府的要求进行查处,主要表现在重点区域内彩钢房处罚保留数量偏多,依法拆除数量少。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坚决遏止违法建设蔓延势头,市执法局要求,城管执法部门务必在6月20日前,查处专项整治中遗留的问题,今后,所有做出处罚保留的违法建设,必须上报市执法局审核,未经审核同意的,一律拆除。不得以任何理由处罚保留主次干道两侧新出现的,用于经营的各类彩钢房,建筑工地临时性工棚、大单位在本单位院内建设的车库可保留,但需报市执法局审核。另外,对于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或用于经营的违法搭建的各类彩钢房,重新立案调查,并依法拆除。

  相关新闻

  本报曾多次报道过雷坛河边居民私自建房严重影响了河道泄洪以及周围环境卫生。这引起了七里河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6月8日下午,七里河区区政府派七里河执法局依法对雷坛河边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并对河道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记者 彭维国 实习生 张玉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