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停车位各有妙招:商场车位夜间供给居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挖掘停车位各有妙招:商场车位夜间供给居民
2009年08月26日 09:0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小区车位紧张,为争一个车位,业主大伤脑筋;商业街找家好餐馆容易,寻个车位却大费周折……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 私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难”已成为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成长中的一大烦恼。

  “停车难”直接导致乱停车,不仅影响城市秩序,更影响公共安全。迎世博过程中,各方巧用心思、巧破难题,尝试各种办法缓解“停车难”。昨天又逢迎世博三五集中行动“公共秩序日”,记者走访试点地区和社区,探寻破解“停车难”的妙招。

  闹市区:限时停车制盘活“闲置”路面

  一到下午5点半,云南路美食街路边就会竖起移动的停车标志牌,自驾族自觉停车,保持6米的车位距离,一旁穿着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也会细心照看。“限时停车”措施实施以来,私车族叫好,商家也称道。

  为缓解市中心路段的“停车难”,黄浦区交警支队推出“限时停车法”,选择了三个路段作为限时开放的“停车区”,分别是:新世界商圈的南京西路(西藏中路—黄河路)、豫园商圈的方浜中路(旧校场路—三牌楼路)、云南南路美食街(延安路—金陵东路)。

  黄浦区交警支队宋超群说,这些路段消费客流集中度高,周末停车需求更显旺盛,针对路段的实际情况,黄浦区推出马路限时停车措施。根据不同路段的特点,限时停车时段也不一样,可以是双休日、节假日,也可以在夜间。如在新世界南侧的南京西路上,主要针对周末时段设置“移动停车区”,平时工作日则会移走停车标志牌。

  “我们将继续‘挖潜’,将这一措施推广到医院、学校、大型超市等周边路段,”宋超群说,这一措施有望在全市推广。

  居民区:巧用“边角料”新增两百车位

  和许多小区一样,“停车难”是困扰江南山水小区多年的老问题。最近,在多方努力下,小区巧妙利用道路“边角料”,增加了近200个停车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区,只见环中心花园道路已被划上单向行驶的标记,约4米宽的道路外侧被划出一个个停车位,内侧则供车辆通行。业委会主任沈志庆告诉记者,小区目前有居民1138户,车辆近700辆。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库,地面停车位也只设计了300个,随着私家车增多,“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居民要求解决“停车难”的呼声也日益强烈。

  为此,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方协商,召集居民开听证会,一起解决难题。除小区道路变双向为单向、利用“边角料”外,街道相关部门还与交警协调,在小区门前非主干道寿光路上划出停车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宋莲影发现,与小区一墙之隔的文峰购物广场晚上7点后400多个车位只有20%至30%的停车量。她找到购物广场经营者,经协商,租到了20个夜间车位。目前,东波路沿线居民区以及沪南、博兰、船舶、柳博等小区也已通过各种方式缓解了“停车难”。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