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小区停满卡车 业主维权无法可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居民小区停满卡车 业主维权无法可依
2010年05月19日 10:41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松江区新东苑三期居民小区的朱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的许多停车位和主干道夜间停满了5吨以上的卡车,甚至还有大型、重型的卡车。这样一是占道影响居民出行,二是每天早晚隆隆发动机噪声扰民。有的装满货物的大卡车早上四点钟车就开始发动,严重干扰了居民的正常休息。小区俨然成了运输公司停车场。现在小区中行驶的卡车越来越多,给小区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许多家长都不敢让孩子一个人在小区里玩耍。为此,他们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此事,但物业公司却表示无力解决。

  新桥镇信访办的同志告诉记者,新东苑三期是当地的动迁小区,附近物流企业比较多,一部分业主将房子租给了开货运车的外地司机(车主)。这些人白天将车辆停在外面的马路边揽货,晚上就停进小区。据他们统计,这样大大小小、各地牌照的卡车在新东苑三期小区有60多辆。

  物业方面则由于物业费标准较低,加之居民的缴付率也非常低,所以管理标准比较马虎。而且,这些将卡车停在居民小区的司机本身是这里的住户(租赁者),物业也没有收到过一分钱停车费。

  客观地讲,部分司机的意见也有一定的道理,“我们住在里面的,不让我停里面停哪里呢?总不能停在马路上吧?”“车辆安全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卡车在居民小区停放过夜造成的矛盾不是个别现象。卡车等大型车辆能否停入住宅小区的问题,目前法律上也没有相关规定。但因其存在着侵占通行道路、制造噪音污染、影响小区安全、损坏小区道路等情况,货车停放小区,肯定不符合居民小区的功能定位。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建立完善这方面的法规。而在法规尚不明晰的情况下,有关部门应拿出相应的协调各方、加强管理的暂行方法。

  据悉,新桥镇方面正在调研这个问题。记者建议,可由小区业委会和物管部门制订车辆进出小区的规则,明确大型货车等车辆不能在小区过夜停放。同时,可通过镇政府部门协调,就近找一个空旷场地,晚上停放货车并实行合理收费服务。

  本报记者 叶米羊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