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副部长表示: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建部副部长表示: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变
2009年10月21日 09:35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公共租赁房建设时表示,新就业人员和城市外来人口的住房困难是当前住房保障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年以来各地纷纷开始探索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政策框架逐渐清晰。各地应该积极探索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等住房建设方式,加快解决新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等“夹心层”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

  齐骥表示,我国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停止住房实物分配以来,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平均每年增长约1平方米,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应该继续坚持住房制度改革的市场化方向,同时落实政府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责任,不断完善市场机制与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政策体系。”

  近年来,常州市通过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方式,解决了1.5万余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今年推行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政策以来,已受理申请6000余户,是往年全年申请量的5倍。今年将安排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建设20万平方米,可筹集租赁房源4000余套。到2010年底,有望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应保尽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