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将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投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今年将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投机
2010年01月25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下旬,针对建立国际旅游岛海南房价疯涨的态势,海南接连出手遏制: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要求各市县政府对当地开发商进行训诫谈话,采取经济、行政措施调控;住建厅强调加强市场监控,对捂盘惜售、炒房和哄抬价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令3天内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列入黑名单予以曝光,并踢出海南市场。 中新社发 蒙钟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尹海明)海南省长罗保铭今天在海南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开局之年,海南将继续扩大投资上项目,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努力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建设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园。

  今年重点项目计划投资五百五十亿元     

  罗保铭说,海南今年安排省重点项目一百三十五个,年度计划投资达五百五十亿元。今年将加快推进海南航天发射场、大广坝二期、三亚绕城高速公路、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海南电网改造、东方电厂二期、中海油精细化工、海棠湾等一批重点旅游房地产项目和三十万大箱卷烟搬迁扩建工程。力争海南岛西环铁路、红岭水库年内开工。创造条件,争取昌江核电、博鳌机场、六十万吨PX、两百万吨PTA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罗保铭说,今年海南将积极争取中央投资。在铁路交通、农田水利、环境保护、技术改造、居民住房、教育卫生文化事业等领域,抓紧策划推出一批项目;确保一百六十万吨造纸一期、八十万吨甲醇、中航特玻一期、华盛水泥三期、马村港一期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海口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加快海南岛东环铁路站场、出口路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东环铁路年底建成运营。

  去年接待游客二千二百五十万人次

  在谈及去年旅游发展情况时,罗保铭透露,海南去年全年接待过夜游客二千二百五十点三万人次,增长百分之九点二;实现旅游收入两百一十一点七亿元,增长百分之十点一。但是,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入境游客下降百分之四十三点七。去年海南积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大力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度假旅游新产品,自驾游、会展游、高尔夫游、探险游、温泉游竞相发展,个性化、时尚化的旅游新业态受到游客欢迎。

  罗保铭说,今年海南将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抓紧规划、招商建设大型主题公园、大型综合娱乐购物中心、房车旅游度假示范基地、休闲体育运动基地、三亚邮轮母港、海口游艇码头和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风情小镇、商业一条街。积极开发热带雨林游、海上游、房车游、露营游、保健养生游和休闲农业,形成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

  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投机  

  罗保铭就房地产业的发展问题表示,海南今年将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引导房地产业平稳可持续发展。今年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房地产业规划,科学有序供地,优化开发结构,强化公共配套,打造生态人居品牌。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引导房地产业平稳可持续发展。

  罗保铭透露,二00九年海南房地产完成投资两百八十七点九亿元,增长百分之四十四点三,销售额三百五十一亿元,增长七成三点二。旅游房地产外销率七成三点八,岛外购买商品房四点五万套,比上年增长八成五。

  罗保铭表示,在岛外需求强力拉动海南房价节节攀升的形势下,海南今年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创造条件,加快建设经济适用房、“双限”商品房的建设,改善海南本地居民的住房条件。今年海南将新建廉租房七千八百套、三十九万平方米,购、改、租廉租住房两千二百套、十一万平方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