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一线城市春节楼市低迷 调控政策或陆续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部分一线城市春节楼市低迷 调控政策或陆续出台
2010年02月21日 09:4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杭州和深圳接连被曝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量为零后,成都楼市在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开局平稳。成都市房管局官网昨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6时,成都市区新房及二手房交易总量逾70套。

  但由于央行于春节前夕再度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令楼市走势更加扑朔迷离。分析人士认为,政策可能采取“温水煮青蛙”的方式继续紧缩银根,房企将面临着资金面紧缩的考验。

  成都节后单日成交逾70套

  成都楼市在春节大假后首个工作日表现较为平稳。据成都市房管局官网公布数据,截至昨日下午6时,成都市区新房及二手房交易量超过70套。

  该数据虽然远低于节前单日交易量,但仍然好于全国部分主要城市。据媒体报道,深圳楼市在春节的前6天交易量为零;而杭州主城区也出现连续7天楼市零交易的尴尬。“交易量低迷主要是受到春节因素的影响。”1+2联合不动产店长马飞说,现在需要关注的是,未来一段时间成都楼市会恢复到什么样的状况。

  宏鑫房产店长王英担忧,如果加息预期临近,或银行全面取消购房7折利率优惠,楼市将继续陷入低迷。据世家机构发布房地产数据显示,2月首周二手房交易量环比已出现39.5%的跌幅。

  家住成都市清水河的市民李瑾表示,如果近期央行宣布加息,或者取消7折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由于购房成本上升,她将取消购房计划。

  政策面的不确定性俨然成为制约楼市交易的最重要因素。

  调控政策或将陆续出台

  “即便剔除春节因素,市场观望氛围确实越来越浓。”成都多家二手房中介商在谈到杭州城区春节房地产交易量为零时表示。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主要城市中约90%的楼市成交面积出现下滑。1月份,全国主要城市楼市交易量环比下跌46.42%。

  但分析人士认为,针对或将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春节后仍将继续出台。

  12日,央行突然宣布,将于25日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央行在一个多月内第二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金融机构的流动性收紧后,势必会导致房地产贷款吃紧。”省社科院宏观经济与工业研究所盛毅说。“一方面,央行可能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者直接加息;另一方面,房贷政策可能继续收紧,首次购房7折贷款利率优惠也可能取消。”1+2联合不动产店长马飞说。“现在谁也不好判断房地产会怎么走,只有等到政策逐步明朗,才能看出端倪。”马飞说。

  记者 杨先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