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租房或突破既有规定 允许迁入户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公租房或突破既有规定 允许迁入户口
2010年06月09日 19:54 来源:上海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从6月4日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昨天已是征求意见的第5天,东方网的网上意见征集平台上有不少网友提出了各种意见和建议,大多集中在公租房是否允许户口迁入、公租房的套型是否可以多样化一点、公租房安置地的远近程度等问题上。

  希望解决集体户口问题

  根据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上海将结合实有人口管理要求,由相关部门对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的户籍管理、就学和就医等问题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这一条款使得很多人对于“承租人户口有望迁入公租房”抱有极大的希望。

  商报记者看见一位网友在网上征求意见的平台上提出“小孩都上小学快升中学了,连户口都至今无法申报落户,如果申请公共租赁房,是否可以申请落户?”的问题。而另一位网友则表示,希望上海公租房可以解决集体户口的问题,能够让集体户口落地。据了解,目前,拥有集体户口的新上海人子女由于户口落沪比较困难,多数只能回迁到老家,对孩子的入学和高考都有影响。为了保证子女求学之路顺利,不少人顶着房贷压力“被买房”。因此在意见讨论时,“希望公租房允许户口迁入”的呼声也特别高。

  公租房或突破既有规定

  市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目前,本市除了使用权性质的老公房,一般在市场上的租赁房都不能把户口迁进去。不过作为本市保障性住房之一,公租房可能突破这方面的规定。

  此外,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市民集中的意见和建议大多是针对公共租赁房最实际也是最核心的问题,如公租房的面积、租金、地段等等。不少市民希望,公共租赁房最好不设置在偏僻郊远处,也有市民提出“目前公租房40-50平方米建筑面积(实用面积30平方米以下)对于一家四口不方便。能否稍灵活些,提供实用面积为40-50平方米居室!”记者 刘晓颖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