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提公积金有望半年自动划账 不需再跑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提公积金有望半年自动划账 不需再跑银行

2010年06月25日 03: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11日建行城区网点停办公积金业务 新推出个人住房公积金对账簿

  7月1日~11日,只是建设银行城区网点将暂停公积金业务;今后的公积金存折不是更换为公积金卡,而是将更换为公积金对账簿;新系统全面上线以后,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不变。昨日,针对某些媒体提出的公积金今后将凭卡提取的消息,广州公积金中心特别向记者进行了澄清。

  文:本报记者蒋悦飞

  误传:4银行7月1日~12日停办公积金业务

  澄清:仅建行城区网点7月1日~11日暂停

  有媒体表示,由于住房公积金系统升级,7月1日~12日,建行、工行、中行、广州银行等四家银行都将停止办理公积金对公对私业务。

  “有很大的出入。”昨日,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一见记者便表示。从2010年3月起,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广州银行、建设银行郊区支行完成新归集业务系统上线工作。目前系统运作正常。不过,在7月1日至11日,建设银行城区网点完成最后一批上线工作。因数据切换需要,在这些网点开户缴存的单位和职工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提取等具体业务。

  公积金中心表示,建设银行城区网点上线初期,由于银行前台人员对系统操作需要一个熟悉过程,可能会给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单位和职工带来不便。如职工没有急需,请尽量避免集中在上线初期办理提取业务。“需要急用的人,希望他们在7月1日之前赶紧提取出来。”

  误传:8月起公积金凭公积金卡提取

  澄清:将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对账簿

  有媒体表示,8月份以后,市民手上的住房公积金专用折和公积金提取登记证,将统一更换成公积金卡,以后将凭卡提取公积金。

  “根本没有卡,而是住房公积金对账簿。”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归集业务系统上线之后,系统将自动为个人产生新公积金账号,原账号相应保留作查询使用。个人身份信息齐全、资料完整的,银行将在三个月内主动为各单位统一制作和发放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对账簿。以建设银行为例,2010年7月1日起,广州城区内原建设银行已发放的公积金专用折仅用于查询打印2010年6月30日前的住房公积金历史明细,不可办理提取业务。原建行房易通龙卡将停止公积金账户查询功能。

  误传:提取政策大改变

  澄清:提取政策不变

  “新系统全面上线以后,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不变。新的住房公积金对账簿便于职工查询打印缴存、提取明细。新系统运行平稳后,将可以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多样的服务。”针对公积金提取政策大改变的传闻,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

  到底有哪些便民服务?比如说,现在市民每次提取公积金,都要提供房产证、按揭合同等,新系统升级之后,除了第一次要核对各种资料,以后再提取,可以每半年划入指定账户中,不再需要提取人每次都跑去银行。还有公积金贷款时,如果不在原缴费银行申请公积金,也不再需要贷款申请人向缴费银行先拿缴交凭证。可以公积金贷款的银行在新系统中一查,便能知道申请人的公积金缴交记录,直接可以放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