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严查“小产权房”违法建设过程中腐败行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尔滨严查“小产权房”违法建设过程中腐败行为
2009年08月26日 17: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上了解到,哈尔滨于近日起对郊区和城乡接合部地区出现的违法开发建设“小产权房”问题,依法集中查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严查“小产权房”违法建设过程中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

  胡锦涛赴新疆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

  北京29日国庆演练 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

  重庆铲除"黑老大"肃清"内鬼"演绎"无间道"

  三部委:民族团结纳入高考范围

  北京公布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

  近年来,哈尔滨近郊乡镇范围内,出现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或开发商打着“农民集资楼”等名义建设出售商品房的现象,这类工程既未经审批又没缴纳各种税费,同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违反了国家的法律与政策,扰乱了房地产开发市场,影响城乡规划建设秩序。

  据了解,哈尔滨此次集中查处以区为主,市各部门指导配合,全面开展对“小产权房”的清理整顿,遏制违法建设势头。对全市在乡镇集体土地上建设的违法工程立即停工,停工效果不好的采取停水、停电及拆除等手段制止。并严肃处理参与违法建设的开发、设计、施工、销售、监理等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所有违法工程的组织者、开发者和建设者,严格依法查处。同时,对倒卖项目侵占耕地、偷逃税费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失职、渎职,内外勾结的违法行为进行问责、追究。

  在查处违法建设工程的同时,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还将杜绝新的违法建设工程再度发生,建立市区联动、分工明确、责任明晰、反应快速、措施有力的长效监管机制,对新发生的违法建设工程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秩序。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