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察地方楼市 政策将呈现前松后紧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 政策将呈现前松后紧走势
2010年02月21日 15: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5分报道,进入2010年,以住建部为首的中央督查人员深入地方督查楼市,以便国务院和相关部委考虑制定和调整未来的楼市政策,参与督查的住建部专家委员会的一位专家表示,预计二季度开始,房价还会呈现上扬的态势,政策调控的力度在二季度后期将逐步加强,政策将出现明显的前松后紧的走势,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季苏平,请她介绍详细的情况。

  主持人:从今年的1月下旬开始住建部联合国土部、发改委等9部委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督查,到目前为止,进展情况怎么样?

  记者:这一次住建部等9部委前往督查的城市除了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大一线城市以外,还包括山西、湖南、河南、重庆等重点的省区市。而在2005年,中央下发国八条的时候,也曾经组织过类似的督查,但是当时仅仅是对少数典型的城市进行督查,总数不超过9个。从这一次的重点内容来看,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中间的一些敏感、热点的话题成为督查的重点,比如房地产市场的成交秩序,土地出让制度的完善,保障性住房政策的落实等等。按照国务院的要求,2010年两会召开之前,督查工作将产生一个阶段性的结果,国务院和相关的部委将会根据结果考虑和制定未来楼市调整的政策。

  主持人:其实老百姓对于房价的走势是最关心的,刚才我们提到参与这次督查工作的专家说,预计二季度开始,房价还会呈现上扬的态势,是基于怎么样的依据作出这样的预测?

  记者:目前咱们国家经济还处于一个恢复的阶段,短期内信贷政策依然保持一个偏宽松的环境,这样的话,预计从二季度开始,随着宏观经济政策的走稳,房价还会呈现上涨的态势,政策调控的力度会在二季度之后逐步加强,房地产政策就会呈现出一个前松后紧的走势,而房价也会相对合理,或者涨幅不大的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政策还会相对宽松,涨幅比较大的一线城市可能会出现一个更加收紧的政策。住建部相关专家也表示,两会之后,中央政府还会出台相关的调控政策,进一步促进房地产政策的健康发展。虎年楼市具体会是怎样的走势,还会不会延续牛市,仍然要听一听两会期间政策的风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