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分析市场最新变化 热议兰州版楼市新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学者分析市场最新变化 热议兰州版楼市新政
2010年05月14日 13:48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兰州版楼市新政尚未明确,但仍然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与热烈探讨。5月13日下午,兰州房地产业协会和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召集兰州市部分房地产企业、中介企业和专家学者,就国务院房产新政出台以来的房地产市场变化进行了分析讨论。据悉,14日,省政府将针对国家新政出台后我省房地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讨论。

  开发商应推出不同层次的房子

  “如果把国家在近两年出台的房产政策比作是重拳的话,那么新出台的房产新政可谓是‘组合拳’,而且新政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包括了信贷、税收、土地供应等诸多方面。”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兰州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杨学栋如是说。他说,作为兰州的房地产企业应该理清思路,强化内功,找准发展出路,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品牌优势引导兰州的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他还建议,房地产企业在目前银根紧缩的情况下应多元化拓展融资渠道,有针对性地推出符合不同人群需要的房子,积极参与政府的政策性建房。

  此次过冬期最少一两年

  “面对今年3月份以前的全国楼市形势,作为业内人士我也很担心,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房地产企业可能会走向灭亡。”天庆集团总裁韩庆直言说。

  韩庆说,总体来说,兰州房地产市场比较健康,但是受一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影响,加之兰州土地资源有限、刚性需求量大,兰州房价有所上涨。广州出台的实施细则比较理性,兰州也应根据实际发展情况,制定符合兰州特色的楼市新政。分析莱茵小镇购房群体,兰州本地人购房占到50%以上,这说明兰州楼市自住占主流,而在外地人购房者中有一半是东部市场做生意的外地人,这些人群已在兰州生活了10多年,还有一部分是兰州周边城市人群。由于兰州房价上涨的主要影响来自全国大气候,因此,随着国家对楼市的大调控,兰州楼市也会回归理性,大部分楼盘价格可能会出现微调,然而要让房地产市场趋于合理,关键取决于一线城市是否能刹住过快上涨的房价。

  韩庆说:“我认为此次楼市的过冬期最少需要一两年,作为房地产企业只有抓好自身产品品质、质量和销售等,才能使房地产行业健康长期发展下去,才能过好冬。”

  兰州楼市观望已影响到周边地区

  兰州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义说,此次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重点在一线城市,重点打击的是投机性消费,与以往出台的楼市政策相比,此次力度大,而且后续还会有包括土地供给、开发等重拳调控。从市场情况看,兰州人购房仍以自住为主,没有出现像温州炒房团那样投机购房者,因此,政府要全面分析兰州楼市特点和特殊性,从房地产行业长期稳定发展考虑,制定符合兰州实际的实施细则。

  “受楼市新政影响,兰州楼市又进入了观望期,不仅购房者观望,开发商也在观望,4月份兰州商品房成交量比3月下降了29%,而且这一影响已延伸到了定西等我省其他市州。”

  建立区域房屋评估体系控制房价

  仁恒国际总经理张斌说,目前房价的高低没有一个衡量标准,房价多少才算高呢?到多少才合理呢?他建议建立一个区域房屋评估体系,全面评估一个区域的合理房价,只有建立了这个评估体系才能有效控制房价,才能降价房地产风险。另外,近日国务院出台的“甘肃发展47条意见”,对甘肃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政府应从政策上给予开发商最大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媒介的宣传作用,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投资甘肃,作为企业应夯实基础,一如既往地练内功,利于“国47条”,拓展发展空间。

  “二手房推动一手房房价,一手房影响二手房房价。过去每平方米4000多元的一手房已涨到了每平方米7000—8000元。虽然兰州没有炒房团,但是‘房虫’问题值得关注。“玛雅房屋中介负责人李锦章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