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国浩地产收购东华地产 获东直门交通枢纽开发权
2007年11月19日 11:10 来源:新京报

  昨日,记者从国浩房地产(中国)有限公司获悉,国浩地产已经于上周办妥股权交易的相关手续,以58亿元的总价成功收购北京城建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正式入主东直门东华国际中心项目。至此,几经波折的东直门东华国际中心开发权的转让交易终于落下帷幕。

  投入100亿打造综合项目

  东华国际中心是北京市重点工程和2008年奥运会配套工程,位于东城区东直门立交桥东北角,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近59万平方米。

  据国浩房地产(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慧敏透露,在完成了股权交易后,国浩地产将总计投入100亿元把项目开发为一个集豪华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高档公寓、购物中心、交通枢纽为一体的大型多功能综合项目,其中除总计仅166套的高档公寓将出售外,其余业态全部为公司自持,而酒店部分将命名为国门hotel并引入国浩集团旗下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负责经营。

  据了解,整个项目将赶在明年奥运会正式开幕前完工,而其中面积达近16万平方米的商业购物中心则将在2009年投入使用。

  巨资收购终结股权之争

  早在今年4月,国浩地产就与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及其相关企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就是收购北京城建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及其相关权益,以取得东直门交通枢纽暨东华国际中心项目,但由于此前涉及项目的股权纷争较为复杂,一直到上周,国浩地产才最终宣布完成58亿人民币巨资收购项目的全部交易。

  此前围绕该项目有包括香港康实公司、华远地产在内的多家公司竞逐,最终由国浩地产将项目收入囊中。国浩房地产(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慧敏表示,国浩地产获得项目的过程并不轻松,但凭借公司的资金实力和国际上市背景最终成功结束了历时4年的东华国际中心的股权之争。(记者谷欣)

编辑:王菲】
相关报道
·受累美国次贷风暴 内地房企发债遭冷遇
·沪第二大房企回应质疑:转让实际确以净资产为据
·广州一房企被强拍房产 拍卖所得1520万用于抵税
·沪第二大房企涉嫌贱卖集体资产 宝山国资委介入
·谁在助推西部房价猛涨? 大型房企“上山下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