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人大代表"炮轰"杭州市长:房价不是有点高 是太高

2008年02月21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记者 钟新 )浙江杭州市长蔡奇20日向浙江省今年刚刚当选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报了杭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他在通报杭州房价时用了一句“杭州的房价是有点高”的表述,遭到了多名人大代表“炮轰”。

  当天上午,杭州市长蔡奇向人大代表通报了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07年杭州市实现生产总值4103.89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1689元……一大串数字后,蔡奇市长说到房价“杭州房价是有点高,杭州市区商品房价格平均每平方米为7134元”。就在与座人大代表和媒体记者有些惊愕时,蔡奇市长解释说:“这个平均房价包括萧山区、余杭,还有经济适用房……杭州二手房平均每平方米9200多元”。

  蔡奇市长的报告一结束,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温文尔雅地说:“我们浙江大学要引进高层次人才,其实和杭州很多单位要引进人才一样,遇到一个瓶颈,就是房价太高……”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教育厅长刘希平很直接:“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确实喜人,但是杭州的房价不是蔡市长说的有点高,而是太高了”。全国人大代表姚献平说,对于来杭州创业的人员来说,住房难的问题已经暴露出来很长时间了,虽然杭州每年拿出200多套房子给有突出贡献的人才,但是对于人才团队的引进仍然是杯水车薪; 也有代表指出“杭州市区商品房价格平均每平方米为7134元,这个价格似乎在杭州市区很难找到卖家;而9200元一平方米的二手房价,似乎更接近杭州真实的房价”……

  杭州市长蔡奇表示,杭州市正在加紧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同时正在酝酿廉租经济房或者大学生创业租赁房,以缓解目前已经“有点高”的房价。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