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楼市露回暖迹象 老城楼盘受追捧

2008年08月01日 13:0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以来,沉寂了大半年的本地市场开始有所变化,而一些楼盘动作频频也似乎预示市场开始有回暖的迹象。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本地市场上一些楼盘前段时间就已经逐渐将自己的新货推出,一改上半年“只看不动”的态度,积极“试水”市场;此外,大部分有产品在售的“旧盘”近段时间的销售热情也高涨了不少,经常通过各种方式来为自己的楼盘聚集人气。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尽管本地市场有了回暖的迹象,但具体到每个楼盘,仍然存在冷热不均的销售现象。相比之下,一些老城区的楼盘仍然是不少市民热捧的对象。

    老城楼盘更受关注

  “每个周末都会有四五十个客人到我们的楼盘来看楼,平时的客流量也还算不少。”珠江帝景湾销售负责人高经理告诉记者,“在目前这个市场环境下,这个规模的看楼人数算是相当不错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珠江帝景湾,老城区其它几个代表性的楼盘也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关注。金汇城市广场的销售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尽管他们的楼盘还没有开始销售,但同样受到众多准购房者的关注,“不少心急的消费者更是频频打电话询问楼盘的具体情况和开售的时间。”

  另一方面,前段时间正式销售的东堤湾花园新一期的电梯洋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不少获知开盘消息的市民来到现场了解情况。东堤湾花园销售负责人郑经理告诉记者,尽管他们的楼盘在销售前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和造势,但从这几天销售的情况来看,“比预想的要好,证明消费者一直都在关注我们的楼盘”。

    “老江门”是购买主力

  众所周知,北新区与规划中的滨江新区将会是江门未来城市发展的中心地区,而这两个板块也因为可观的升值潜力而成为江门楼市炙手可热的板块,被不少业内人士所看好。但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消费者钟情老城区的楼盘呢?

  东堤湾花园的郑经理告诉记者,到他们楼盘看楼的人群中,换房置业的“老江门”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且“不少人原来就住在楼盘附近的水南路、江华路一带。”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很多到老城区楼盘看楼的准购房者,都是居住在这些楼盘附近的居民,都是出于换房的考虑才到楼盘看楼的。而且,由于习惯了周围的生活环境,不少人在换房时都不太愿意离开自己熟悉的生活圈,因此大多都选择了离自己原来住所不远的楼盘。

  “我们也知道北新区、滨江新区未来的发展潜力相当大,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这些板块确实不如老城区生活便利。”一位姓黄的购房者向记者表示,“无论是从生活还是从孩子的教育等方面考虑,目前我都更愿意选择老城区的楼盘。”

    稀缺性成最大卖点

  有业内人士认为,老城区楼盘除了可见的生活、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外,由于住宅用地日益减少,区域内商品住房的稀缺性将会越来越明显,也将成为老城区楼盘的最大卖点。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相比北新区一带较多的推货量,从去年11月底江门珠江帝景湾推出新货后到本月中旬前,江门的老城区一带就几乎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新盘推出了,因此,可供消费者挑选的新品也就自然相当有限。

  与市郊一些洋房降价销售相比,老城区的楼盘价格几乎没有任何实质的下调,而刚开盘销售不久的东堤湾花园新一期电梯洋房在目前这个市场环境下,仍然打出了折后4350元/平米的高价。

  “一些在售或准备推新货的老城楼盘,实际上受本地楼市“寒流”的影响相对较小,依然是本地上买家关注的焦点。”金汇城市广场的刘经理认为,“尤其是老城区的那些周边配套较为完善的大型楼盘,更具有保值和升值的潜力。”(贺俊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