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9月成交量比8月增近三成

2008年10月09日 12: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虽然9月份商品房的成交量仍然比较低,但比8月份的成交量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增幅达到了26.6%,成交价格却比上个月下降10%。

  9月商品房成交量为何出现大幅上涨

  据易居中国北京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北京共成交商品房4140套,成交均价为12600元。而8月份由于受奥运会影响,北京商品房仅成交3270套。进入9月份,奥运会的影响逐渐消退,商品房的成交量也出现了回暖。9月全月比8月份多成交了870套,增幅达到了26.6%。

  易居中国北京研究所副总牟增彬分析认为,9月份之所以出现成交量大幅度上涨的情况,首先是因为8月份成交量的基数非常低;其次是因为9月份是传统的卖房旺季,再加上奥运会对楼市影响的减弱;另外新盘集中在9月中下旬开盘,并且开盘价格普遍较保守,吸引了一部分自住型买房人;同时在售楼盘普遍加大打折促销力度,使成交量有所增加。

  9月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上涨说明什么

  易居中国北京研究所副总牟增彬还分析说,8月份受奥运会的影响出现了非常低的成交量,所以9月份的成交量即使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也依然没有摆脱成交低迷的阴影。这一点可以从去年9月份的成交量对比清晰地看出来,2007年9月份共成交商品房12290套,几乎是今年9月份成交量的3倍。在价格上,2007年9月份商品房均价是13500元,比今年9月份高900元。也就是今年9月份的商品房均价已经比去年同期出现了负增长,商品房均价下降了6.7%。

  尽管9月份的商品房成交价格与8月份和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降,但是与深圳商品房价相比北京的表现已经算是比较稳健了。根据深圳国土资源和房地产管理局网站的统计,从交易的均价来看,9月16日的全市交易均价为8324元,10月2日深圳全市每平方米均价为9599元,表明深圳房价已经跌破万元,而北京的商品房成交均价还站在12000元以上的高位。(周宏)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