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国土房管局不言救市 称供地政策已随市而变

2008年10月17日 08: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全国18个城市都出台了“救市”措施,广州呢?“广州没有救市的说法,但供地政策根据市场情况发生了变化”,近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市场处处长陈大旺说道。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也未就救市作出表态。专家认为,“广州成交量已有回升,而内地一些城市成交量很低”,另外,“广州口头没说,但在做,只不过不那么高调”。

  今年不再推限价房用地

  保利地产代理市场部总经理吴定金认为,“广州房价没有大起大落,而且成交量已回升了不少”。广州的开发商策略与北方也有所不同,“广州开发商及时调整策略,因而房价缓降,而内地一些开发商一开始硬扛,后又大降”。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则认为,广州与这些城市相比只是“暗救”与“明救”的区别,广州不仅限价地今年不推,限价房供应量也在下降,而“明救”的好处在于可以提升消费信心,“现在地方政府都很迫切,有救市积极性,但关键措施还看中央政府”。

  陈大旺表示,现在没有救市的说法,但供地政策根据市场情况发生了变化,今年上半年广州住宅用地供应明显放缓,减少了供应,且尽量不集中推出,至今共推出8宗。限价房的用地今年肯定不会供,而已有的限价房项目会否推出由企业决定,国土房管局不会控制。专家认为,广州今年经济适用房缓推也是“暗救”措施之一。

  陈大旺表示,“预计经过近一年的调整,楼价继续大幅回落不会出现。”“个人认为广州楼市总体平稳,还未走出调整期”。

  对于后市,陈大旺认为,广州从去年10月的11537元/平方米的一手住宅成交均价回落一年来没有快速下降情况,“比较平稳”,8月份的9078元/平方米已经相当于去年八月水平,虽然9、10两个月成交价还会下降,但由于有刚性需求存在,而且市场降价后得到成交量支撑,所以,虽然目前仍处调整期,不排除有下探过程,但“即使有一定回落,也处于平稳下滑中,大幅下滑不大可能”。

  现行政策:

  去年9月27日,央行和银监会下发通知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2007年12月13日,明确第二套房贷款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确认 。

  计算器:

  二次置业贷款多付不少

  以50万元个人住房贷款15年计算,目前银行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7.47%,月供4626.54元,还款总额832777.55元。但若购房者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利率要上调为8.217%,月供为4841.11元,比首次置业者每月多供214.57元,还款总额为871399.38元,比首次置业者多出38621.83元。 (李婧)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