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期房签约量猛增 北京楼市未现井喷行情

2008年11月05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700套、629套、537套、817套,这是11月1日“救市新政”实施以来,本市住宅期房连续4天的成交量。面对如此之高的成交量,有媒体兴奋地做出了“住宅市场出现了久违的井喷行情”的结论。但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天出现的高额成交量多数是限价房贡献的,而商品住宅期房的日成交量与新政出台前相比,相差无几或略有增长,说“井喷”实在有点儿“邪乎”。

  以11月1日新政正式实施当天的数字为例:北京预售住宅网上签约套数为700套,其中423套限价房,2套经济适用房,剩下的为商品住宅期房成交套数,仅为275套;这样细算之后,11月2日至4日,本市商品住宅期房成交套数分别为220套,146套,195套。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8月底开始,本市的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开始陆续签约,9月下旬,达到签约高峰,如9月26日,本市住宅期房签量达到1154套,其中经适房494套,限价房414套,余下才是商品住宅的成交套数。

  200多套的成交量,相比于10月底每天几十套的成交量来说也增加了不少,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技术性补涨的成分更多一些。从10月底本市商品住宅期房的成交数字可以看出,10月22日财政部“救市”新政出台之前,本市商品房每天的成交量都在100套以上,新政出台前三天的成交数字分别为206套、177套、135套,而新政出台后,市场立即给出“脸色”,日成交量下降一半,平均每天只有70套左右,并且截止到新政执行前一天,没有一天超过百套。

  据了解,新政出台次日,就有开发商承认,有客户为节省税费和利息,把签约时间拖到11月1日后。

  从上周房展会购房人的态度来看,观望情绪仍然浓厚,新政对楼市刺激效果现在还未显现出来。用开发商的话说:“还需再观察一段时间”。 D155

  开发商承诺“杜绝暴利”

  网友质疑更像“作秀”

  “我们向亿万购房者郑重保证:以诚信的市场价格销售楼盘,杜绝高额暴利行为!”这是新浪网昨天向开发商发起的承诺倡议。倡议一出,虽有开发商响应,但也引起不少人的质疑——“让狼戒肉,这可能吗?”一位网友发言道。

  截至今天上午9点,北京地区有两家开发商响应了这个倡议。倡议推出后,不少网友对这样的承诺表示了不信任。一位网友指出,倡议是假借为老百姓保障利益为名,行使的是维护开发商暴利之实。有网友认为倡议“作秀”成分更多一些:开发商自己说杜绝高额暴利谁信呀?不如让开发商推出降价补偿或者无理由退房,更实际一些。(记者李海霞)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