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救市力度大 40万房贷期限20年可省79367元

2008年11月26日 11: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自10月22日财政部出台房产新政以来,各地响应政策,纷纷集中火力拯救楼市,就福州而言,10月31日、11月3日政府分别出台了新政与新政补充条例,并提出废除之前与之不协调的政策法令11条;11月19日,福州市又出台了5000亿经济刺激方案,其中涉及地产的成为最大看点之一,可以说救市力度十分强劲;与此同时,分布在福州的各大银行分行也先后出台相应房贷细则,可以说最近一个月是“楼市政策月”。那么这一系列政策对老百姓到底有哪些好处呢?新政下,福州购房者到底能省多少钱呢?本报分别从税费、房贷、具体案例等方面一一解读。

  税费:最高优惠是契税、印花税全免

  凡个人首次购买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个人不负担。对个人首次购买套型建筑面积90~144平方米普通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契税税率为1.5%,个人负担购房款总额0.5%的契税。首次购房由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负责出具证明。

  其中执行日期是“11月1日”,指的是11月1日起,在一年内签订购买合同的,享受契税优惠政策。其他时间均不在优惠范畴。

  房贷:各大银行“福州版”房贷细则

  各大银行细则具体内容有所不同,但大部分优惠政策要求首次购房且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

  1.建行:首套房贷优惠突破“90”限制

  日前,建设银行在福州分支机构已向部分本地房产中介转发一份名为《新政实施答疑》的文件。《答疑》表示,自今年10月27日起,借款人向建行首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参照福州市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借款人首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的非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90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2.深圳平安银行:存量房贷有商量

  对存量房贷将按照贷款还款质量等因素进行筛选,原适用0.85倍基准利率的存量房贷客户可以提出调整申请,在通过审批的次月即可享受到0.7倍基准利率的最新优惠利率。这使该行成为目前首个针对存量房贷的调整做出明确规定的银行。

  优质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贷款利率可以下浮到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可最低至二成。

  3.农业银行:购房最低首付20%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需求,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低执行利率调整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即使是首次购房,首付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5%。对存量房贷享受7折利率优惠者,有一定的筛选。

  4.光大银行:二套房贷两成方案流产

  购买首套房符合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等条件,首付比例为2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调30%。如果买的是二套房(即在银行有1套未结清房贷),首付比例为2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降18%。如果买的是三套房,首付款比例将提高到30%,利率不享受优惠。对首套和二套住房、三套住房的界定均以家庭为单位。

  5.交通银行:支持首次购房

  细则规定,对新增客户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利率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比例20%,其他客户首付比例和利率政策继续执行央行、银监会相关规定。

  6.招商银行: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首次购房且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二成,优惠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7倍。贷款买二套房则按照去年9·27的房贷政策执行,首付四成,且利率上浮10%。

  具体案例

  首次购房者:

  根据2008年10月30日利率下限,同时根据福州相关政策,以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总价在50万~70万之间的住宅为例,还款方式均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其月供计算公式为:借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总期数/【(1+月利率)还款总期数-1】。我们可以看到:

  总价为50万,最多可以省去79367元。

  首付10万,房贷40万,时间20年。

  商业贷款:按照10月30日利率下限,利率为5.04%,月利率为0.42%,总共240期。

  那么商业贷款月供为:400000×0.42%×(1+0.42%)240/【(1+0.42%)240-1】=2648.67(元)(注,以下算法同此)。

  按照10月22日前利率下限,利率为6.35%,月利率为0.529%,总共240期。

  那么商业贷款月供为:400000×0.529%×(1+0.529%)240/【(1+0.529%)240-1】=2947.07(元),如此算来,则月供省298.4元、总利息省71617.07元。

  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月供:2550.07元(月供省58.92元、总利息省14139.43元)。

  契税:如果是90平方米以下,则不需交付,省7500元;若为90平方米

  ~144平方米,交付2500元,省5000元。

  印花税:0元(省250元)。

  总价为60万首套住宅,最多可省95240.9元。

  首付12万,房贷48万,时间20年。

  ·商业贷款月供:3178.4元(月供省358.09元、总利息省85940.9元)。

  ·公积金贷款月供:3060.09元(月供省70.69元、总利息省16967.31元)。

  ·契税:若为90平方米以下,则省9000元;若为90~144平方米以下则需交3000元,省6000元。

  ·印花税:0元(省300元)。

  总价为70万首套住宅,最多省111113元。

  首付14万;房贷56万,时间20年。

  ·商业贷款月供:3708.14元(月供省417.76元、总利息省100263.9元)。

  ·公积金贷款月供:3570.1元(月供省82.48元、总利息省19795.2元)。

  ·契税:若为90平方米以下,则省10500元;若为90~144平方米以下则省7000元。

  ·印花税:0元(省350元)。

  多次置业者:

  对于多次置业者,在本轮的“政策月”中,一个是公积金贷款条件放松、一个是政府对改善性住房的支持。

  其中公积金有三点非常值得关注,一个是从公积金贷款仅限于夫妻,扩大到可以是父母、子女;其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首付款比例降低为20%;最后是男女年龄限制均延长5年。在改善性住房中,政府提出如果原有住房交由政府收购的,购房者将可享受购买首套住房的优惠政策。

  除此之外,多次置业者还能享受政策的“普惠”,即央行的房贷利率下调。(记者章立群)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