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介:广州未现港人抛售房产潮 只是急售套现

2008年12月08日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最近有媒体报道,香港人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纷纷在珠三角变卖物业抛货。广州的别墅市场同样出现了降价求售的现象。祈福新村年初时联排别墅售价110万元左右,现在叫价才80多万元。记者为此向广州各大中介询问,有关人士表示,广州未现港人抛货潮,只在一些区域出现香港人急售套现的情况。

    港人撤场 莞深最受影响

  据了解,被誉为“小香港”的东莞樟木头曾是港人最集中的区域,目前却成为港人撤离最明显的地方。樟木头的房产中介几乎都有港人低价抛售房产的挂单,“御景花园:三房两厅、全屋家电、面向泳池,售17.5万元”、“爱都花园三房两厅,售9万元”,但即便是如此低价,生意也依然冷淡。

  中原地产谭秋琪对记者表示,东莞相对香港人来说,不太能够建立起归属感。一旦工作不存在了,香港人自然会回流。像合俊这类大型香港加工企业在东莞倒闭,相信也会影响不少香港人的饭碗。

    港人在穗急售物业不多

  据一位中介人士向记者透露,最近有一个港资公司急售丽江花园德字楼两个单位,单价5000元/m2,比市价折让不少。当时他的同事也想买,不过却有其他人捷足先登。这位人士透露,抛货的港资公司估计是遇到资金困难,因为他们提出的唯一要求是给现金,付款要快。

  据合富置业专业人士介绍,的确存在港人抛售手头物业以解决经济困难的情况,主要是受到全球金融海啸影响、其他投资工具失利而需要急售物业套现,但这种情况并不是很多。在滨江东板块,两个月之前就已经有这种现象出现,在中信君庭等楼盘中表现得较为明显,一些港人由于资金紧张而卖掉自己的物业,而承接客中多为自住人士,当中也不乏港人。

  广东中原市场总监李粤湘对记者表示,香港人投资内地楼市,一般选择较靠近香港的惠州、东莞和深圳,并且选择价格低洼区域进入。在香港人看来,广州相比起大部分珠三角城市,楼价过高,短期获利潜力不大。在穗持有物业的香港人多是长住型,或是以长期持有为目的的投资者,因此较少出现急售离场的现象。

  满堂红滨江东分店和淘金分店的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港人或者投资者降价抛售的情况并不多见,除非是资金链出现问题,由于地段的市场价值仍在,所以一般降幅不会超过10%。 (记者李凤荷)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