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救市政策出台月余 沪杭豪宅市场现回暖征兆

2008年12月08日 13:39 来源:中国经营报 发表评论

  11月下旬,上海市新任房地局领导会见几位主要开发商,据说,新任房地局领导对上海市场未来还是乐观的,并认为市中心的房子依然有投资价值。

  12月3日,上海市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楼市新政”已经初现效果,住房销售量稳步上升。根据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监测,11月网上成交的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预售面积比9月、10月分别增加47%、36%;网上成交的存量住房买卖面积比9月、10月分别增加75%和68%。

  事实上,国家和上海市的救市政策出台一个多月,上海的豪宅市场已经开始有回暖征兆。龙湖上海楼盘开盘后,共计推出100套别墅,累计销售85套,销售率85%。世茂集团开发的世茂滨江最后一期——售价达到每平方米6.5万元的世茂五号,开盘当天就销售了5个亿。美联物业的相关统计显示,新政之后,上海市所有的区,看房量增加了20%以上,成交量也有攀升。

   上海:回暖征兆悄显

  一份调查显示,目前,6~10年前已购房产、如今有改善性需求的客户成为新房市场主力。二手房市场上,置换型买卖也悄然抬头,以三房为主的大户型买卖市场正逐渐形成。近期支撑上海楼市的这些改善型买家,“主力”都是在1998~2002年购房获得上海户口的外地人。

  “今年三季度以来,市场观望气氛加剧,刚性需求曾在二三季度经历过一段低潮期。”易居分析师薛建雄对记者说:“随着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刺激楼市的新政陆续生效,加之年底历来是楼盘促销、市场成交的旺季,因此刚性需求新的一波复苏备受市场期待。”

  薛建雄认为,作为上海楼市风向标的高档住宅,已经从最冷的九十月挺过来,出现了良好的回暖趋势,这将在稍后的几个月里,影响到整个上海楼市的走势。中、低端市场随着开发商的打折降价,加上政府的税费减免,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能买得起房,因此成交量回暖也已经呈现。预计,楼市供过于求的局面要到明年春节后才会有所改变,而那时房价也会触底。

  不过,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有不同看法,他认为,现在断言豪宅市场回暖还为时尚早,因为现在有实力接盘豪宅的人并不多,而且最近出台的房地产新政对豪宅市场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据悉,上海已经预备了另外两项救市政策,购房入户和购房退税,其中购房退税已经在准备出台阶段,购房入户的方案已经做好。

  赵汉忠说:“如果这些政策能出台,那么市场会回暖更快,显然,现在有钱人都愿意把退的税拿去买房。”如果这些政策得以实施,业内对上海市场的回暖,尤其是豪宅市场的回暖,还是抱以很大信心。

  杭州:市场渐回暖,企业要保暖

  杭州滨江集团旗下的顶级豪宅,售价每平方米3.6万元的阳光海岸项目一期,开盘十天,销售已过50%,成交额达7亿元,直接带动周边豪宅的销售率。而整个杭州房地产市场,2008年1~10月,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25.57%。

  近来,杭州城区商品房成交套数、成交金额较前几周大幅攀升,创造了近几个月成交金额新高。加之11年以来最大的降息政策,建行等金融机构利好的信贷政策出台,为低迷的杭州楼市亮起积极信号。

  另外,杭州本地推出房地产新政之后,整个市场也是成交上升。据统计,仅11月10日至11月16日的一周,杭州商品房成交套数、成交面积、成交金额、交易均价全部上涨。其中,住宅的成交均价涨幅为17.99%,成交排前两名的楼盘分别是:金色蓝庭,均价15014元/平方米;尚品庭院,均价14700元/平方米,均为高价盘。

  因此,市场人士认为,杭州市场开始从豪宅走向回暖之途。不过,汉嘉机构土木咨询总经理许建阳表示,从总的数据上看,杭州楼市是上升的,但不能说明市场已经全面回暖。

  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则认为:“杭州乃至全国楼市中长期走势将是平稳上扬的,虽然短期内有回调,但有利于中国楼市未来更好、更健康地发展。在短期内,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注意过冬、保暖。”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