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利好新政影响北京楼市回暖 期房签约量大增

2008年12月10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于立霄)相对九、十月楼市的低迷态势,十一月京城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数据显示,十一月期房网上签约一万三千七百二十一套,与“金九银十”相比涨幅达百分之四十八。

  自十月以来,契税减半、央行连续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房贷首付降至两成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消费者的刚性需求终于得到了部分释放。十一月里有九天时间,住宅的签约总量超过了五百套,有的售楼中心一百多套房源当天认购完毕,出现了今年以来最热闹的爆棚景象。

  多家具备实力的开发商推出的新楼盘适时采取了“低开”策略,远洋•沁山水、首城国际中心、金都心语等楼盘均以每平方米低于周边楼盘数千元的价格销售,其中的金都心语楼盘以每平米九千元出售,远远低于该区域每平方米一万五千元的楼价,创下了区域新低。有专家称,这就直接拉低了市场价格参照数,房价走低逐渐接近了购房人的心理价位,令消费者终于心动。

  开发商依然看好北京房地产的发展潜力,一些有经济实力的外地人进京生活普遍欲购置房产,北京较之其他大城市有其优越的环境,而购房人也有理由相信,眼下的楼盘持续回落,价格还是相当实惠的。

  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加大了鼓励市民购房的力度,楼市前景似乎开始明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开发商集体“低开”新楼盘,为年底市场带来了多股成交高潮。但随着市场价位逐步接近买方心理,成交下滑的态势有望得到有效缓解,岁末还会出现小股的成交高潮。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