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新政后首次房交会将开幕 温州炒房团不来观展

2008年12月10日 10:3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楼市新政出台后,上海楼盘将首次集中聚会“打擂”。上海第24届房地产交易会将于明天起到本周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近百家境内外开发商的150多个楼盘将参展。业内预计,在此次房展会上,外环周边的楼盘可能会大举促销。

  普通房成交放量显著

  以往的房交会都是周五开展,次周的周一闭幕。而这次,开展和闭幕的日期都各提前了一天,这是什么原因呢?主办方解释说,这是为了能够最大程度地吸引人气。“以前到了周一,来看房展会的人少得可怜,开发商都颇有微词,所以这次将开闭幕的时间都提前一天。”展览将分品牌企业楼盘馆、宝山区和浦东新区优秀楼盘专馆等几大板块。主办方介绍,万科、绿地、大华等品牌开发商都有楼盘参展。

  房产新政出台后,上海楼市普通住房成交放量显著。因此,在此次房展会上,外围区域的小户房型、低总价、能享受普通住房待遇的楼盘将成为重点推出的项目。近一年来的历次房展,都会有不少楼盘借展会期间搞促销,那么这次房展市民有没有可能淘到便宜房呢?

  “外环附近房源促销力度应该不小。”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预测,松江、嘉定等外环周边楼盘比较集中的区域“竞争激烈”,而且一些中小开发商资金较紧张,必须抓紧时间销售,而房展则是其推出活动的好时机。对于大型品牌开发商而言,展会期间有“重大动作”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品牌开发商的主要任务借房展的机会积累客户,而非直接增加多少销售业绩。

  易居中国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丹丹认为,本次房展参展商对客户的“刺激力度”不会太大,因为开发商和销售机构几乎已用尽了所有能用的方法。真正影响近期房价走势的因素还是在于岁末年初的政策“风向”。

  温州炒房团不组织观展

  久未露面的温州炒房团再现沪上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那么他们是否会借本次房展的机会再次出手呢?近期曾组织温州购房团来沪的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将不会专门组团到房展会去看房,但不排除个别温州投资者来展会。据这位人士介绍,温州购房团对南汇临港新城某楼盘有了团购意向,本周将到沪与开发商继续谈价格。此外,还有个别购房团成员对静安区的两个楼盘感兴趣,但还没明确购买意向。

  据了解,11月楼市新政的各项细则陆续出台之后,未来政策导向已日趋明朗。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份,各环间商品住宅成交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内环内为当月成交量增幅最大的区域。11月份,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3820元/平方米,相比10月上涨了7.24%。

  上海的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第三季度成交的持续下滑之后,目前已趋于稳定。据上海中原成交数据显示,11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量略有回升,成交套数环比增长5.6%,全市成交均价与上月基本持平,为14220元/平方米。100万元以下的中低档住宅依旧是当前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主力,而300万元以上价位的住宅成交则仅占全市的7%左右,表明中高端住宅市场由于政策影响力度不大,观望气氛没有得到明显改善,成交相对平淡。(记者 徐 运)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