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岁末"淡季"不淡 北京中小户型率先进入抄底时期

2008年12月29日 16:41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发表评论

  自10月22日以来,政府陆续出台多项救市政策,于是,当大家还在质疑新政、叫嚣楼市“寒冷”时,新政受惠最大的中小户型已经寒冬中悄然迎来暖春,大现领跑市场、渐进“抄底”的势头。大势之下,应运而生的LOMO公寓开始受市场的广泛青睐。

    新政成效显现,中小户型现抄底势头

  虽然各种救市新政陆续出台,业内人士仍多数认为新政恐难刺激市场回暖。而刚刚结束的11月份用数字否定了业内的担忧。与新政实施前10月相比,北京11月期房签约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高达近五成。

  据最新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11月,北京市期房网上签约13721套,相比10月份涨幅达到48%。扣除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签约量,商品住宅的签约仍呈增长态势。11月现房签约住宅1580套,与10月签约住宅1032套相比,上涨幅度较大,环比增加53%。

  不仅北京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住房成交量不约而同地上涨。来自几个大城市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促进住房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效果正在显现。值得注意的是,在各类住房成交量都明显放大的同时,保障性住房、中小户型、二手房成交量的增长更为显著。

  记者了解到,近期北京市场上包括合生麒麟社、金都心语等推出的低总价小户型因顺应市场潮流而受到追捧。最近颇受市场关注的合生?麒麟社将于12月底推出限量版loft买一送一,LOMO公馆精装修,其中LOMO公馆户型面积在60-80平米、loft户型面积在140-160平米之间,另有少量LOMO行馆,面积也在140-160平米之间。由于其低总价的户型优势,合生?麒麟社还处在宣传阶段就已受到买家追捧。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方面说明,促进住房消费的政策取得了成效;另一方面还说明,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正向政府引导的方向调整。

  “近期中小户型房源的市场供应一直较为平稳,低总价的优势,政府对中小户型推出的政策性的优惠也是吸引购房者的重要原因,持续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均面积的减少,同比销售套数出现上涨也说明了中小户型住宅确实受到购房群体的青睐,随着政策的引导,消费者的购房意向将逐渐回复理性”,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分析。

  岁末“淡季”不淡,刚性需求或催生LOMO生活热

  虽然楼市已进入12月传统的销售淡季,但记者了解到,仍有30个新盘入市,在产品类型上,公寓、别墅类高端项目成为新盘供应主流。业内人士认为,12月新盘推盘力度不减,一方面是因为本月远洋.沁山水等新盘开盘热销使市场信心大增;另一方面,温州等南方资金入市抄底的消息也使开发商嗅到了市场回暖的气息。

  “尽管接下来的12月是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淡季,但在央行大幅降息、北京普通住房新标准等政策的影响下楼市年关难过的局面有可能改变。”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分析认为。也有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将成为楼市抄底最佳时期。

  随着政策导向明显,新入市产品渐露清晰趋势,小户型产品无疑开始成为开发商信心之作。相关市场监测数据显示,12月预计开盘的新项目有13个,其中公寓有7个。而从开盘项目产品定位上来看,户型多以60-80平米小户型,90平米的二居的产品为主角。

  而最新调查显示,市场上存在的刚性需求对小户型产品也青睐有加。2008北京秋季房展会刚刚结束,据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在房展会上进行的消费者需求调研发现,六成意向购房者为首次置业。需求绝大多数为刚性需求,近八成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购买住房。意向购房者以在京工作的中等收入人群为主。而在意向购房者中,对住房面积需求集中在60-120平米的占84.6%。90平米以下的需求比例占62%。

  尽管有业内人士认为,房价进一步下调已成事实,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的刚性需求是存在的,而产品与需求之间结构渐趋合理或将会促使楼市早日迎来全面回暖阶段。有业内人士指出,寒流之下应运而生的小户型LOMO生活公寓或将成为市场热点。记者了解到,近期LOMO生活公寓由于其在小户型面积优势的基础之上,其所赋有的充满想象与自由的空间而颇受首次置业的年青人喜爱。

  LOMO是一台50年代俄国间谍专用的迷你相机,于九年前由德国人再度发现后重制生产,但因为一年仅生产三千台,所以欧日各地的LOMO迷总是引领企盼。LOMO所体现的是一种热爱生活,随心所欲拍摄的精神。而这一风格用到建筑上便是想象自由、灵逸动感的特征。市场最为代表的是合生麒麟社推出的65-80平米的LOMO公馆,由于其小户型、低总价优势而受到大众追捧。“这个lomo公馆大开间的设计不仅增加了空间开阔通透性,而且功能空间划分明确。还有他卫生间的干湿分区,增加生活的舒适惬意度和创造性。卫生间都可以是我的私人艺术展示空间,厨房就是我的DIY小室。”一位年青的购房者如是表达他看过合生?麒麟社lomo公馆样板间的感受。

    小户型集聚东四环 望京初现多元化商业轮廓

  对于年轻的购房者来说,购买小户型产品最为关心的配套和位置。近期推出小户型产品,主要集中在东四环、东北四环区域,包括了百子湾、青年路、望京等,这些区域全有轨道交通经过,位置可以说都是北京的黄金地段。但是这些区域历史上都存在商业配套瓶颈问题。日前,记者了解到,目前望京无高端商业场所的状况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观。

  据了解,目前望京已经初步形成了南重北轻的商业格局,南区商业中心包括了望京商业中心、朝庭、方恒、悠乐汇、嘉美风尚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商业项目。但戴德梁行商铺部董事张家鹏却认为,目前望京地区还缺乏高等消费场所。同样中国城市商业网点管理会会长荀培路也表示,目前望京人口已经达到了40万,包括近8万的外籍人士和近7万的韩国人,可以支撑起一个区域的商业中心,而目前整个望京的商业设施水平比较低,并没有形成真正的高端商业中心。

  记者了解到,即将推出合生麒麟社项目将拥有一个40000平米独立商业配套,6米挑空,阳光中庭。开发商表示,这一商业项目将主要引入国际顶级品牌旗舰店,打造望京首个高端商业街区,从此填补望京区域无高档商业消费的空白。合生将以打造国际化、多元化综合商业模式为目的。商业设计将打破传统卖场或社区配套商业模式,主要为自由开放的步行商街。把5栋公馆大堂入口与十字商街分开,让步行街区式商业与地下一层商业相互补充,精品店铺式满足铺铺沿街,这些都形成该区域特有商业模式,亟可期待。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