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现楼销售将成主流 可减少置业者买期房风险

2008年12月30日 13:42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对于房地产市场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深圳楼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销售阻力,也出现诸多的变化。譬如争论了几年的楼盘推出形式——是卖楼花还是卖现楼这一问题,在当下市场情况下,也出现了一致,许多开发商已经不约而同地开始以现楼销售面向市场。这对于置业者来说是件幸事,既缩短贷款压力又减少期房风险。

  现楼销售好处多

  据了解,在国外房地产销售中,全部以现楼面市。国内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有买卖期房的,到目前政府没有出台相关政策说明楼盘销售必须以现楼的形式买卖。但毋庸置疑,现楼销售对于置业者来说好处多多。

  置业者在购买期房之后,从签合同那天起他们就要向银行交按揭款和相关费用,直到开发商交楼需要1-2年的时间才能使用。这期间需提前支取置业者的消费力,这种购买和兑现的时间差,对于积蓄不多的人一边供新房一边还得交租金无疑带来压力;再就是担心开发商资金实力不够,会否出现烂尾现象……这些问题都困扰置业者的购买心理。

  不过,最近记者踩盘时发现,深圳有不少楼盘已经是现楼或准现楼在销售了,如世纪春城四期、浪琴半岛、香瑞园、澳城、后海公馆、景园等等。这些现房均展示的是一个马上可以入住的社区形象,正如一直看楼的张女士所说:“以前买房只能看模型、图纸,后来有了样板房看,不过自己想买的那套房子直到入伙时才能见真面目。现在现楼卖了,想看哪套都可以,而且看到的还是以后入住时的样子。周边环境及质量、品质都一目了然,不用担心货不对版的问题。再有就是直接可以入住,更不用担心推迟交楼时间和烂尾等麻烦。”

  现楼销售无疑给置业者很大的信心保障,不但利于置业者,更能减少一些潜在风险,给买卖双方提供一个良性的销售系统。

   现楼销售更吸引置业者

  从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来看,买任何东西都希望见到实物,而房子这种特殊商品从开始建设到入住一般都需要2年多的时间。2008年的市场情况,对于置业者来说,现楼销售更让人放心。

  记者走访几个楼盘发现,与原来销售期房相比,现楼销售成为广大置业者关注的焦点。据世纪春城四期销售人员透露,目前该盘销售的单位都是现楼单位,只要交齐首付款,开发商很快交楼给置业者。而现楼入市也吸引了很多购买者,现在每周可以销售几十套单位,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另外,小区通过四期滚动开发,园林景观配套设施都非常成熟,加之项目是同区相比综合素质较高的产品,即买即住的优势让置业者买得踏实买得放心。

  记者在南山区佳兆业香瑞园销售现场也了解到,在现在市场相对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很多刚性消费者正是看到楼盘即将交楼,能很快入住才决定购买的。从市场看目前这种现楼销售将成为主流方式。香瑞园无论是在样板房还是客户要买的那套单位,都做到了最终展示,不论是细节还是小区整体规划等方面,在置业者入住以后也不会有所差异,避免了潜在的风险,眼见为实是置业者放心购买的动力。

  在世纪春城售楼处,正在签合同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看了很久房子,终于在世纪春城看中了一套127平方米的3房。”他说他所选的户型居住会比较舒适,整个开间较大,总价也相比要低。

  胡先生还就买现房和期房的问题给记者算了笔账,“在现行利率标准下,如果买一套127平方米的期房,总价在115万元左右,交二成首付贷款20年按揭的话,一年以后入住,那么需先支付银行6.84万元的按揭;而我选择了世纪春城这样的现楼,不用支付这笔费用就可以入住。”的确,在整个经济大环境下,很多置业者都像胡先生一样,不但在日常消费上动脑筋怎样节省,在不动产购买上更是省钱有道。

  现房销售好处不仅有利于置业者,同时还可以避免出现如推迟交楼、户型差异、内部结构不一等问题,发展商以现楼销售也可以减少很多售后服务纠纷。(记者 贺雁桢)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