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新开楼盘降到11个 楼市促销花样翻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1月新开楼盘降到11个 楼市促销花样翻新
2008年12月31日 13: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新年抄底,惠赠港澳游,精装每平方米12000元起,方庄地标,现场有惊喜大礼等你拿。”昨天,李女士一天收到3条新年促销的房地产短信。记者了解,京城将有11个项目计划在春节前开盘,包括艺苑·桐城、鹤巢居、世界名园、冠城·名敦道、仓上家园、中堂……多家开发商都将借此推出元旦、新年特惠活动。

  促销花样翻新

  延续了2008年的降价优惠风潮,多个项目在正式开盘前就纷纷打出优惠宣传,一次性折扣、送电器、送家具,乃至送楼层。李女士短信里提到的方庄地标是名为亚胜·铂第公馆的项目,元旦期间,推出特价和售楼现场抽奖活动,10套特价房,每平方米12000元,比均价低出4800元。同时,凡在1日至7日间交付定金、签订认购合同的顾客,都可享受到免费港澳游,由开发商提供机票和住宿费用,不想出去旅游的,开发商也会折成5000元现金送给购房者。位于东二环广渠门外的冠城·名敦道SOHO公寓均价每平方米12500元;位于西三环丰台区的中堂楼盘,一次性付款每平方米价格直降2500元,从12000元降至9500元;而位于房山区的世界名园楼盘,欧式板楼,均价5800元,最低价仅每平方米4820元,同时一层送花园,顶层送阁楼,还能享受管道直饮水和满布中草药植物的绿色社区。

  开盘量减到三成

  春节历来是楼市销售萧条的月份,2009年1月更是受到元旦、春节两个长假期的双重夹击和2008楼市沉底的影响,显得格外低迷。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拟开盘项目数量仅相当于2008年1月开盘项目数量的三成,3个纯新盘更是比去年同期的12个萎缩了75%。“对市场判断的不确定性导致了新盘上市量的大幅缩减。”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向记者分析。在她看来,10月以来,政府接二连三下达了多项利好楼市的政令,但由于执行细节尚未落实,开发商难以揣摩政策的底限,因此在北京的落地政策未出台前只好静观其变。

  时机不好先卖再说

  至于这11个项目逆势而行,选择在时机最差之际推出新楼盘的原因,一位准备1月推出新项目的开发商何先生说:“主要是为了回收资金,另外,也为了规避与保障性住房的竞争。”据了解,2008年,政府加大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随着项目的相继完工,2009年将迎来其供应高峰。“保障性住房的集中供给,将给整个商品房市场,特别是小户型和郊区商品房项目带来巨大的压力。为了避免直接竞争,同时也为了尽早回收资金,即使现在开盘时机不好,也只能先卖着再说了。”何先生补充说。(赵莹莹)

【编辑:杨威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