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专家:楼市刚性需求只是开发商的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社科院专家:楼市刚性需求只是开发商的炒作
2009年04月14日 09:50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3日,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9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比2月份降幅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但环比上涨0.2%。

  至此,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已连续四个月下降,且降幅逐月增大。去年12月,房价同比下降0.4%,今年1月,房价下降0.9%,2月下降1.2%,到3月已经达到1.3%。

  据统计,今年3月份,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9%,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环比上涨0.2%。

  分类型看,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4%,环比与上月持平。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8%,环比上涨0.2%;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7%,环比与上月持平。

  分地区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29个,其中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银川7.3%、兰州和西宁4.6%等西部城市;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1个,主要城市包括:深圳下降12.2%、广州下降8.9%、石家庄下降7.2%、桂林下降6.4%、厦门下降5.4%等。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全国同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

  针对目前房价是否已经见底,中国社科学院一位专家认为,统计数据表明,市场并不存在开发商所说的“楼市刚性需求”,“难道孩子就学、小两口结婚就必须买房子吗?所谓的刚性需求只是开发商的炒作”。因此,推断房价见底尚需时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