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产新政成效显现 一季购房入户申请破300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房产新政成效显现 一季购房入户申请破300件
2009年04月14日 11:16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算到今天,《关于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俗称“24条”)出台刚好已经半年,就像大家所看到的一样,杭州楼市的信心正在快速恢复,市场成交量逐步回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4条”中最受关注的购房入户新政,如今成效显著,一季度杭州申请办理购房入户手续已经突破了三百件。

  根据日前市房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我市已经办理外地人申请购房入户手续共计363件,同比增长147%。其中杭州主城区230件,占总办理量的63.4%;钱江新城、滨江、下沙区块共133件。从区域来看,有着优质教育资源的西湖区最受外地人青睐,共办理95件,占总办理量的26%。

  2008年10月13日,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合理引导住房消费与住房开发建设,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杭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共24条,从放宽买房入户、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减少交易税、放松土地出让金等政策全方位入手,为当时低迷的市场注入一支“强心针”。

  “24条”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购房入户政策实施范围的扩大。《意见》明确:将购房入户政策实施范围由杭州经济开发区(下沙)、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钱江新城区域扩大到上城、下城、西湖、江干、拱墅区等区域。非杭州市区户籍人员(不含境外人员),在上城区内购买单套住房(含存量房)总价达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或在下城、西湖、江干、拱墅区内购买单套住房(含存量房)总价达80万元以上(含80万元)的,经市房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后可申请办理1户(夫妻以及未成年子女)杭州市区户籍。

  这个力度超强的房产新政的出台,给杭州楼市传递了一个强烈信号:杭州房地产市场能够实现平稳发展。新政不仅让消费者找到了购房的信心,也为企业的理性发展提供了帮助。

  在当时,不仅是房产开发企业,业界的专家学者都对这个新政给予了积极评价。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表示,杭州市政府出台24条新政非常有必要,主要原因是房地产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房地产行业的产业链很长,所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关系到整个的宏观经济,也关系到区域经济,因此政府及时地出台一些政策,是相当必要的。(记者 方张接)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