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楼市回暖 有分析指不会出现房价疯涨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楼市回暖 有分析指不会出现房价疯涨局面
2009年04月14日 16:1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3月份我市中心城区成交商品住宅15249套,楼市出现“小阳春”,不过,相关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楼市回暖,但是不会出现房价疯涨的局面。

  突破 据房管局统计,3月份,我市中心城区成交商品住宅15249套,成为历史上首个突破15000套的月份。今年前三个月,全市累计成交商品房60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78%。

  原因 “楼市回暖的原因,与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有着密切关系。”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说,“如央行百日内5次降息。地方上,成都的配套措施也相继出炉。如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将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可延长到30年。”

  此外,记者了解到,我市从去年开始大量的旧城改造也带动了刚性需求。“这些都是促使楼市回暖的原因。”不过,相关人士也认为,虽然成都的刚性需求得到释放,但是改善型的项目还没有完全复苏。

  趋势 “房价不可能出现疯涨。”针对不少市民担心近期房价可能出现疯涨的情况,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毛勇说:“现在有部分楼盘价格上涨,但是不可能出现疯涨的状况。从供求关系上看,目前成都还有一定的存量房需要消化。另外,成都已经拍卖的土地,未来可供应量还有三千万平方米,当前供求关系还处于供大于求的情况。”

  支招 毛勇告诉记者,市民买房时若遇到销售人员恐吓性称房价将上涨,市民可以从房子的体量来判断,如果这个楼盘只有很少量房源,且价格、位置、户型都很满意,就可以下手;但是如果这个楼盘刚开盘,还有一千多套房子,这种楼盘就不大可能涨价。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