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8月入市新盘量环比将下降 五环外项目占52%
2007年07月30日 09: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8月份是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预热期,但北京开盘入市的项目与7月份相比反而有所减少。北京多家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北京市新开盘项目预计将有48个,与7月份相比,降幅达11%。数据显示,新盘项目半数位于五环外,大户型仍为主力房源,项目开盘均价也以万元以上为主。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北京商品房成交量萎缩,开发商对项目获得房屋销售许可证的意愿明显降低。同时,央行连续加息,这将直接导致持币观望的购房者会有所增加;受此影响,开发商的销售行为也会变得相对谨慎。

  五环外项目占52%

  从环线分布看,8月,位于北京二环内的新盘项目仅为2个;二环至三环间的项目为6个;三环至四环间的项目为4个;四环至五环间的项目为11个;五环以外的项目则达到了25个,占总供应量的52.1%。

  在这些新盘项目中,纯新盘项目13个,占8月开盘总数的27.1%,其余为老项目后期。其中,普通住宅占据半壁江山;公寓开盘项目占比为31.3%,别墅占比约为总数的12.5%。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分析,四环以内的项目为12个,占总量的25%,这表明四环内项目的饱和度在提高。四至五环间的供应量下降较为明显,且老项目后期占到7成以上;五环外区域项目取而代之的速度则明显加快。

  21世纪不动产研究部经理孟奇认为,城市公路交通改造和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已大大缩短了城郊距离,由此推动郊区项目前期的良好销售;项目后期持续放量也得以迅速跟进入市。他指出,随着郊区化推进步伐的越来越快,老项目发展的逐渐成熟,将刺激纯新项目建设放量。

  小户型楼盘尚未放量

  统计显示,8月份小户型项目开盘数为8个,占开盘总量的16.7%。即使在可能入市的纯新盘项目中,小户型开盘数也仅为2个。占比仅为纯新盘总数的15.4%。按环线划分,四环内小户型项目入市仅占其开盘总数的8.3%。

  从目前供应量来看,通州区的小户型开发数量较其他区域上升较快,8月份该区域的小户型新盘项目,能达到总供应量的近四成。业内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因为该区域的居住群体以年轻白领为主,对小户型项目的需求推动通州区在供应数量上较其他区域有优势。

  业内均预测,北京小户型集中放量将出现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林喆)

 
编辑:王菲】
:::相 关 报 道:::
·北京:8月小户型新盘通州最多
·北京8月纯新盘多半过万元 大户型为主四环外居多
·下半年京城新盘供应量放缓 房价涨幅有可能回落
·新盘销售加快、价格上涨 整体收购再现上海楼市
·北京部分下半年开盘住宅新盘
  相关专题:北京房价上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