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众口难调组织松散 专家称团购住房可行性差

2008年08月06日 15:3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广州曾试团购买房收效甚微

  本地行家认为,众口难调、组织松散,“团购”不大可行

  最新跟进

  深圳有人发起“万人团购”买房行动,并称有近2万人报名(详见昨天本报),广州会否也出现这样的风潮?如此“万人团购”的可行性高吗?记者采访部分业内人士,不少专家表示,“万人团购”在广州可行性较差。

  同一企业员工或可“团购”

  按照深圳发起人的说法,“已有两家开发商的300套住房议好价格,控制在目标价格以内。”似乎“迫使开发商腰斩房价”的目标指日可待。不过,不少房地产专家纷纷摇头。

  寒桐(广州)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表示:“万人团购势必风声大,雨点小。”他说:“过去广州也曾有过不少类似的团购行动,但大多只是同一企业的员工集体购房。这样上万人规模购房的可行性甚微。”原因在于,组织松散的“万人团购”,其成员的购买能力和购买意向不明,组织者根本不能准确把握,无法在与开发商的谈判中满足各成员的要求。“所谓的万人团购,更像是一次炒作。从开发商角度来看,除非是急需资金周转,否则一般不会轻易松口。就算急于降价卖楼,面向全社会降价效果岂不更好?凭什么只向“团购小群体”降价?

  韩世同透露,两年前他也曾推动导购网在广州搞团购,但这样的集体行为难成气候,最终收效甚微。主要是大家的意见难统一。比如说100个购房者,有的人偏好小户型,有的人要求价格尽可能低,有的人对建筑风格和房子架构有自己的追求。

  广州人理性不轻易“跟风”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万人团购”在广州根本行不通。首先,广州有着相对健全的住房保障体系,比如一系列的廉租房、限价房的推出,能较好地解决社会各阶层的居住问题,不大可能出现“万人团购”的风潮。另外,广州人的性格与深圳人的也有很大不同。深圳人思想开放,行事也更大胆。相较而言,广州人更理性、守规矩。因此,即便有团购领头人出现,也不大可能出现“应声一片”的情形。

  一位开发商表示,其实广州也搞过“团购买房”,一般都是由楼盘直接对某个企业内部员工团购,由于经济实力、购买需求趋近,因而也是卖楼的一种营销方式。但如果像深圳那种大规模的团购,各种经济条件、不同需求的人群集中起来,肯定会众口难调。“当然可能会有部分楼盘借此机会有所成交,但从整体成交比例来看,对其成功率,我们有所保留”。(赵燕华、林泓)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