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业人士:9月后或现买房时机 抄底把握四大原则

2008年08月08日 15:5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7月楼市开局不利,使市场低迷氛围更加浓重。很多专业机构人士分析认为,奥运后的9、10月是楼市传统旺销期,对购房者来说,9月后买房最佳机会随时都可能出现。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7月楼市开局不利,使市场低迷氛围更加浓重。很多专业机构人士分析认为,奥运后的9、10月是楼市传统旺销期,这时影响楼市走势的宏观基本面将进一步明朗,市场可能出现成交量突破行情,对购房者来说,9月后买房最佳机会随时都可能出现,因此备战抄底应从现在开始。

  奥运后楼市抄底机会增大

  无论研究机构还是开发企业,都将9、10月份作为今年市场的风向标。一是这两个月是楼市黄金销售期,二是国家经济状况及各项政策将在这一时期逐步明朗。他们认为,从目前交易情况分析,今年9、10月份及下半年行情低调为主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在宏观政策方面,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没有放宽的理由,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经济述评表示:“目前研究提醒,房价涨幅虽已放缓,在房价的理性回归没有到位、房地产市场结构调整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基础就不会稳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预期也难以真正乐观。可见楼市调整的基调难以改变。”

  在市场供应方面,由于资金压力等因素,很多开发企业都把9、10月份作为促销期,届时将采取各种优惠方式全力促销。如日前媒体报道:“万科王石日前表示,下半年的形势可能比想象的严重,为此万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将进一步下调房价,增加小户型比例,并减少开工面积、减缓竣工速度、控制拿地面积。”可见企业在促销等市场方面的态度。

  从天津市场目前情况来看,上半年市场持续低迷,商品住宅市场下半年首月开局成交量又有较大下降,总成交面积环比上月又下跌了17%,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三成,同时交易均价也跌破7000元大关。而且从8月第一周情况来看,这种趋势未变。同时从市场反馈情况看,楼盘降价销售已成为普遍现象,而准备9、10月份奥运后开盘的新项目,也正在调整开盘价,低价开盘将成主流。可见奥运后楼市抄底机会增大。

  备战抄底把握四大原则

  专业人士认为,市场越是低迷,选房机会越多,因此如果有买房计划,目前就应开始备战抄底。备战抄底应把握四大原则。

  一是分析大势。应从国家及天津经济发展整体角度分析目前房价变化。从天津房市发展来看,经过2005年到2007年的跨越发展,今年市场调整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从天津经济定位和发展前景来看,商品住房均价普遍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二是设定购房价位预期。从市场规律来看,如今的市场低迷实际上是前段爆涨的结果,同样,房屋优惠销售也不可能无止境。因此确定买房对象的心理价位很重要,这一点和在股市一样,既要有坚持不到目标低位不动心的定力,还要有房屋优惠折扣接近预期时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果断,这样才能真正达到目的。设定购房价位预期,通常可以参照目标房周边及以往价格以及自己的承受能力。

  三是地段原则。地段优势是房屋的主要保值条件。选房遵循地段原则是非常保险的经验。

  市中心标志性地段,以及配套成熟具有以稀为贵特点的好地段是市场低迷时最需关注的选房目标。如海河沿线、水上公园区域、梅江区域是价值潜力较高的居住首选地,而市中心商务、商贸区中的 投资型物业则有更高的抗跌性。天津传统的好地段有海河沿线、市中心商务区等,新兴地段如梅江及水上区域、滨海开发区等,现代居住区地段如地铁通达及有成熟配套规划的区域等,以及具有城际交通优势和生态资源的旅游区域地段。这些地段其抗跌性明显高于其他地段。

  四是坚持选好房原则。通常市场越是低迷,质量不好、有问题的房子价值越低,特别是同地段口碑不好的房子,即使价格降的很低,也要敬而远之。因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品质居住环境不但是生活需求,也是身份的象征。因此好房的长期居住和保值性明显较高。

  备战抄底 寻找抗跌房

  9、10月后新房面市量将更大,为抄底选房提供了广阔市场。专业人士提示备战抄底、寻找抗跌房应重点考虑以下几方面:

  首先,看房屋质量和配套环境。房屋质量主要从建筑规划设计及施工等全方位体现,包括外立面及户型设计等各个方面。近年来,天津多数企业都是按国际标准进行建筑各个环节建设,但是也有一些企业,对施工单位要求不高或监理环节疏漏,出现了一些质量问题。这些楼盘其实从其工地施工现场就可以看出,因此,选房看质量,可以从其采用材料及工地情况看出。

  第二,看景观及配套。景观及多功能会所配套等是天津近两来多数新楼盘缺憾最明显的问题之一,因此相同区域,环境景观好的楼盘就成为佼佼者,不但居住质量好,而且也使楼盘居住者“身份”感明显提高。因此有优美环境和社区会所的楼盘,具有较好的居住及投资价值。

  第三,看开发商实力。选房看开发商是低迷市场中最重要的一点,通常有长期开发经历的全国性知名专业地产公司及上市公司资金实力较有保障。比较直观的判断可以从企业近期相关报道中进行信息提取。

  第四,看房屋交工状况。精装修成品房有竞争力。“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墙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施全部安装完成。这是国家提倡多年的住房建设发展要求。但是这个发展计划在市场火热时被忽视了,实际上市场低迷时,精装修房将作为环保及企业实力的象征而成为具有竞争力的条件之一。

  第五,看物业管理。买房不仅仅要关注房子的质量、环境等,还要关注开发商对物业管理的承诺。对由谁管理、怎么管理、如何收费应有了解。物业管理作为住宅产业链条的最后关键一环,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科学和先进的维修养护技术,以经济手段对物业实施多功能、全方位的统一管理,并为物业所有人和使用人提供高效、周到的服务,使物业发挥出最大的使用价值和经济价值,是今年房地产项目物业管理的发展趋势。(王哲)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