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消费火爆 提升天津商铺投资者信心

2008年10月08日 13:5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据天津市商务委对48家重点商业企业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实现商品销售1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04%。在楼市冷冻期,百货业销售的火爆给商业地产投资注入了一股暖流。据悉,进入10月,滨江道、老城厢、梅江南、真理道等处多个拥有商铺的商场或楼盘都将陆续开始启动并租售。

  作为天津核心商圈之一的滨江道,目前推出了主打时尚牌的mini shopping mall财神道,该项目位于滨江道与河北路交口,在大量运用扶梯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了三个首层概念,并把商铺分割为20平方米-30平方米为主的小户型,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投资门槛。

  老城厢区域也有所动作,随着富力城、中新城上城、金盛国际、檀府等多个项目相继入市,该区域住宅业态形成了很好的互补,但商业地产相对比较沉寂。据了解,这种沉寂将会随着11号公馆、天街等复合型高端商业项目的推出而改变。

  此外,北辰凤凰小镇、梅江南、真理道、万东路等还有不少街铺、社区商业计划在今年内推出。

  三商圈角力 加速业态成熟

  随着多个商业项目陆续入市,在加速商业地产业态成熟的同时,天津商业地产在档次升级、业态更新中正迎来新一轮的激烈竞争。

  滨江道商圈目前不仅有劝业场、中原百货、稻香村食品店、亨得利钟表店等老字号,还有滨江商厦、米莱欧、国际商场、友谊新天地、伊势丹等国际化百货卖场,拥有成熟的商业氛围。主打时尚牌的财神道项目入市,无疑为以“时尚”定位的滨江道锦上添花,而其创新的多首层、室内“户户临街”设计也对周边零售商铺起着一定的引领作用。

  此外,已经开建的投资总额约32亿元的恒隆广场,囊括高端百货公司、各类特色店铺、主题乐园和娱乐中心、特色餐厅、超级市场、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的高端定位对于商圈档次提升也有一定的作用。

  老城厢商圈在吸纳海河楼商贸区、铜锣湾广场、老城厢11号公馆等大型商业项目后,逐渐凸显出业态结构丰富、定位梯度分明、文化氛围浓郁的商圈优势,随着天地烩项目的开业,其主题餐饮定位也有效弥补了商圈高端时尚餐饮业态的空白。

  小白楼商圈整合较为成功,以海信广场为主的高端百货的入驻,让该区域定位更加明朗,同时与和平路、滨江道、南京路三大传统中心商圈连接紧密,形成聚集效应。

  “商圈之间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同质化现象。”专业人士分析,滨江道走时尚路线,小白楼是高端路线,而目前如何避免商圈业态发展同质化,仍然是天津商业发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商铺投资回报较稳定

  “为何在楼市淡季,商铺依然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辛格联行总经理王新认为,虽然目前天津商铺价格快速上涨的趋势并不明显,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住宅市场的低迷对商铺价格不会形成大的冲击,投资者对商铺投资的需求并没有因此而受影响。同时商铺的供量,尤其是优质商铺供量有限,使供需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

  同时商业销售的快速增长也给商铺投资注入了一股活力。据对友谊、劝业场、滨江商厦等33家商场、超市统计,黄金周实现销售15.86亿元,同比增长34.9%。据对十余家重点餐饮企业营业情况统计,黄金周期间共实现营业收入近3200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各类宴席预订达1.35万桌。

  “天津人并不缺乏投资热情。”据了解,在股市、住宅投资高回报率时期,不少天津人将大量资金投入其中,获利不菲。从去年年底开始,受房产新政的影响,再加上全球次贷危机等多因素的影响,楼市进入盘整期,不少高价房价格优惠一推再推;另外,股市也一直处于低迷阶段。这样一来人们对商铺的投资自然增加。

  中国一向有着“一铺养三代”的传统,天津人本身就有购买商铺的习惯。据了解,目前天津核心商业区优质商铺投资回报率达到8%-10%,对于部分投资者来讲,无疑是个投资的好机会。(徐妮)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