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千人报名北京万人购房团 邹涛称房源已有2000套

2008年10月22日 10: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深圳“万人住房团购行动”的发起人邹涛,宣布北京“万人住房团购”平台启动。他介绍,目前已有2000多名北京购房者报名参加“万人团购”。

  万人住房团购平台北京首席联络官贾海兵介绍,北京万人住房团购平台网站目前已于10月17日试运行(http//bj.zoutao.com),4天来,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目前已有2000余名北京购房者报名。而目前洽谈的3家北京开发商,可提供的房源已超过2000套。北京购房平台继续征集报名,待人数达到1万至2万人,即进入具体分批团购。计划在年底前解决部分团购市民的买房要求。

  贾海兵称,今年12月开始,筹备搭建“邹涛北京万人二手房免中介费交易平台”。在团购新房不能解决所有参与市民需求的情况下,通过二手房解决一部分市民需求。

  此次邹涛“高调”进京,遭到部分人士质疑,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运动不会有结果”。而邹涛表示,这个平台的工作模式是召集、联络、确定购房者,并通过与开发商的谈判,降低百姓的购房成本。“我们只是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购房者可以形成合力与房产开发商讨价还价。”

  对于是否从中获利的质疑,邹涛称,他给万人住房团购定下了“永不收百姓费用”“永不收房企佣金”“永远合法有序活动”三条“铁规”。并表示该平台只是为了百姓自住之用,不接受第二套房的购房者;平台此前已在深圳帮助300余人买到了价格合理的住房。

  说法

  购房者 就是想买套便宜房

  “我参加这个,就是想便宜点买套房子。”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李先生称,他在京工作4年,目前居住在石家庄,很想在北京买套房子,但苦于房价居高不下。

  江西童华女士介绍,她想在京为即将毕业的女儿买套房子,三年前已对邹涛团体有所了解,这次活动一开始,她就报名了。“不交任何费用,也不用担心被骗。”

  开发商 这是个双赢的模式

  作为为万人购房在京的首批合作伙伴,燕郊的开发商张育表示,购房消费是个体行为,万人购房团把购房者整合起来,同时把对应的楼盘整合归类,形成有效的聚集效应。

  他认为,对于开发商来说,万人购房团的形式有效降低营销成本,聚集有效客户,对缓解现金流压力、节省成本和支出等很有利。而开发商会将节省的这部分费用回馈给购房者。“这对于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是好事,是双赢的模式。”

  业内人士 该运动不会有结果

  因在2006年支持“合作建房”而出名的律师孟宪生认为,,邹涛只是利用房价居高不下,消费者不满的情绪,发起一场社会运动,是一种社会情绪的体现,“是不会有结果的。” 万人购房平台讳言其是组织,就不是市场主体,必然出现无理性、依情绪走的倾向。

  一房地产界人士表示,企业如果给予团购较大的优惠幅度,对通过正常途径购房的客户是一种损害,所以“万人团购”不可能有较大的优惠幅度。

  回应

  从中得利?平台永远不收费

  邹涛表示,他规定自己的平台永远不收购房者费用,不收发展商的佣金、回扣,这样就斩断了利益关系,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整个操作过程都会公示,受报名者监督。“我不接触钱,我只是负责把两边扶上马,让想买房的老百姓直接和房地产商成交。”

  资金来源?目前主要来自个人

  为了应付巨大的工作量,邹涛除了征集40多名志愿者外,还在征集愿意合作的公司团体,如楼盘的建材、家电商等做一些服务性的工作。

  他介绍,目前的资金主要以其个人为主。北京万人住房团目前已投入20余万元,这些均是贾海兵(北京平台首席联络官)个人出资。

  “可能的话,我们会拉家装商一起操作团购平台。”邹涛称,以后或许会寻求相应的装修、家具、电器的团购服务,为商家拓宽了销售渠道,购房平台也能维持运转。

  可操作性?已制定有效流程

  邹涛表示,“可操作性”不是万人购房平台所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恰恰相反,这个是最容易的。”他称,已制定了一套保证团购顺利进行的流程。他现在最担心的是别人对他动机的质疑,很多人认为他不谋利就是为出名。因此邹涛反复声明“邹涛万人住房团购平台”并不为利,也不是任何机构和组织,所有活动会在合法有序的范围内进行。(记者 刘泽宁 实习生 李莎莎)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