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吃透房贷“变化”轻松置业 等额等本还款有讲究

2008年11月13日 14:3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房贷新政策正式实施

  房贷新政策正式实施后,首次贷款购房者的房贷门槛和成本均大幅度降低。房产政策的小变化对于刚刚结婚的小张来说,无疑是一件大事。 新政策刚刚颁布,他就与新娘计划起来购房事宜,打算在未来一年间完成置业的大事。

  有足够现金,要不要贷款

  小张和妻子小王都是属于那种很会理财的自由职业者,刚刚过了而立之年的两个年轻人,已经拥有了150万元现金,现在他们计划在市郊购买一套联排别墅,总价约150万元。在选房子时,小夫妻俩都很默契,但是在计划贷款的时候,两个人出现了矛盾,小张希望用足政策规定的八成贷款,而小王希望不用贷款,一次付清房款,而两人的朋友又有各种建议,其中还包括固定利率贷款、五年以下期限的短期房产贷款等。

  小张夫妻俩之前没有买过房,这套房属于两人的首套自住房,按照现在的房产政策,小张夫妇可以享受两成首付,也就是30万元,贷款总额可以达到120万元。如果贷足30年的话,按照新政策利率下浮30%来计算,5年以上期的房贷利率为5.04%。小张说,用足贷款的话,可以留120万元现金在手,如果股市有好的投资机会,可以有足够的资本赚钱,赚到钱就可以提前还款。

  还款方式,等额等本有讲究

  如果选择八成贷款,小张还有两种贷款方式可供选择——等额和等本。如果选择前者,小张夫妇俩每月还款6471元,30年的利息总额是113万元。如果选择后者,小张夫妇第一个月还款额8373元,以后每月递减14元,30年累计利息总额是91万元。以上两种贷款方式,各有优劣,前者尽管利息总额较大,但由于前期还款较少,因此适合那些收入稳中有升、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的家庭。后者尽管前期还款量大,但是贷款人本金归还得快,适用那些准备提前还款的人群。

  利率走低,不宜选择固定利率

  当然,夫妻俩还有其他形式的房贷可以选择,比如固定利率房贷。按照目前固定利率房贷政策,5年以上期的房贷固定利率为7.11%,而一些银行可以为优质贷款客户提供优惠利率,固定利率仍低于相同期限的商业贷款利率。但是从目前来看,选择固定利率房贷并不划算。目前处于降息通道中,房贷利率还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从未来两三年的预期来看,目前利率水平仍属于高位,因此,选择固定利率房贷并不划算。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