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租金平稳售租比降8% 卖房不如出租划算趋势持续

2008年11月26日 15:2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上午从多家房产中介获悉,京城楼市经历了整整一年的调整,中高档住宅售租比(售价与租金的比值)比去年回落了8%,这表明楼市泡沫正在减少,房产价值逐渐回归。

  21世纪不动产、中大恒基、我爱我家等中介公司统计市场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京城中高档住宅售价与租金平均比值为323: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点。

  房屋的售价与其月租金的比值是某区域或者某楼盘是否具备良好投资价值的一个主要参考指标,售租比越高,说明房子投资价值越小。

  目前,国际上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良好的售租比一般界定为200—300。如果售租比超过300:1,则意味着房产投资价值相对变小,房产泡沫已显现。

  据了解,去年,当京城房价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候,房屋租金却一直原地踏步,京城中高档住宅的售租比一度超过400:1。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表示,中高档住宅价格有所回落,售租比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这表明京城整体房产价值已出现了回归的迹象。

  典型案例

  “现在卖房不合适还是租着吧”

  “去年这个时候,我这套房子每平方米一万七,租金六千三,后来加了好几次息,我这套房子每月按揭涨到了六千五,加上物业费、取暖费,租金根本不够养活这房子,我几次甚至想把房子卖了。”位于广渠门的酒店式公寓金桥国际公寓房主小磊对记者表示。

  “没想到一年过去,现在这房子的市价降到一万三了,租金涨到了七千。”小磊认为:“现在卖房不合适,还是租着吧。”

  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京城高档住宅几乎都面临着像金桥国际公寓这样房价下降,租金上涨的情况。

  市场分析

  房价持续走低租金稳中有涨

  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中大恒基等多家经纪公司统计显示:目前京城中高端二手房租金价格维持稳定,平均租金价格为3647元/月,同比去年上涨了8.6%。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二手房成交价格继续走低。10月份,二手中高档房成交均价为1570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9%。

  房价走低加上租金上涨,使售租比呈现下降趋势。

  中大恒基副总付严分析,京城楼市正处于调整阶段,前两年房价疯狂上涨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正在被现在低迷的楼市一点点的消化,新盘都低价入市,从很大程度上遏制了二手房价格的上涨,并且有拉低二手房价格之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京城楼市的售租比还将持续回落。

  投资建议

  商业立项住宅前景看好

  手里有投资用的高档公寓业主现在该何去何从?中大恒基副总付严建议,商业立项的高档公寓可保留,因为金融风暴之下,很多中小企业因资金原因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搬离写字楼,而能够起照办公的高档公寓则成为其首选。

  而住宅立项的大户型高档公寓则面临承租人群萎缩,出租难的问题。

  付严指出,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面积相对较小的高档公寓应该保留,因为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会很大。(记者张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